福州新闻网
  
  
  

太原代表团副团长高波:多方面观察学习福州办赛好经验

2015-10-27 21:57: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邱陵)首届全国青运会27日在福州落幕,山西接过承办第二届青运会的接力棒。对于本次在福州作为主赛区举行的首届青运会,山西太原代表团副团长、太原市体育局局长高波27日接受本网专访时表示,福州在城市以及场馆建设,赛事的组织和市场开发等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参赛之余,我们也将多观察、多学习。

  福州新闻网:请您和我们介绍一下太原代表团此次参加青运会的概况,获得的成绩如何?

  高波:山西省将承办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太原将作为主赛区。本届青运会,太原代表团共派出了174名运动员,参加了青运会16个大项130个小项的比赛。在参赛运动员中,有大家熟知的跳水运动员李政、李嘉伟, 柔道运动员孙聪,武术运动员孟婉银,摔跤运动员候一帅、钱海涛、边凯,举重运动员周悦,射箭运动员刘慧敏,拳击运动员林伟禄等优秀运动员,可谓星光璀璨。最终,太原代表团取得11金、9银、7铜的优异成绩。

  在展示龙城儿女精神风貌上,我们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开幕式上太原代表团在入场仪式上打出“山西喜迎二青会,太原盛情欢迎您”的条幅,不仅吸引了6万余名福州观众的目光,也被全国500余名媒体记者评选为开幕式最佳方阵。

  福州新闻网:福州简称榕城,太原则简称龙城,听起来就十分接近。在高局长看来,您对承办首届青运会的东道主福州有何印象?

  高波:久闻福山福水福州城,本届青运会期间,太原代表团在奔波于各大比赛场馆之余,也充分感受到了福州的山清水秀、风光绮丽,城市的文明进步、开放自信,以及福州人民的真诚友好、热情好客。

  本届青运会期间,福州以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热情招待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公开透明的竞赛环境、周到贴心的配套服务,都给全国各地的参赛队伍留下深刻印象。

  特别是开闭幕式,节俭但又热烈,在凸显地方特色的基础上,又融入了全民健身的元素,体现了全民共享青运成果的理念,为我们呈现了一届青春洋溢、阳光活泼、别开生面的青运会。

  福州新闻网:太原是第二届青运会的承办城市,应该说与承办首届青运会的福州特别有缘。此次来福州看赛,有哪些收获?

  高波:山西太原作为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东道主,与首届举办青运会的福建福州颇有渊源。作为青运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是相互切磋技艺,相互学习交流的兄弟城市;而作为先后两届青运会的东道主,我们又是相互合作,相互配合的合作伙伴,肩负着将青运接力棒更好的传递下去的重任。

  福州在城市以及场馆建设,赛事的组织和市场开发等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参赛之余,我们也将多观察、多学习。

  相信四年后的山西、太原和省内其他赛区将一起努力,把二青运会办得圆满、精彩、成功,为全国人民呈现一届精彩的青春盛宴。

  福州新闻网:青运会是年轻一代的盛会,也肩负着为国家挑选体育后备人才队伍的重任。您对这些奋力拼搏的运动健儿有没有什么话想说?对于中国体育事业的未来,有什么看法?

  高波:青春需要梦想,拼搏才会成功。希望全国各地的运动健儿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勇创佳绩,赛出成绩、赛出成果,赛出作风、赛出水平。

  同时也希望各位运动健儿今后在赛场内顽强拼搏的同时,在赛场外也能相互交流,增进了解和友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展现体育运动健儿特有的阳光、健康和亲和力、感召力。

  去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46号),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

  习近平总书记也曾指出:“全面小康的指标必然包含全民健康和体育发展方面,体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

  目前,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处于一个难得的历史机遇期,面对新时期体育工作的新挑战、新问题,“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

  体育事业发展应把握大势,以更加宽广的视野看待体育工作在建设小康社会中特有的地位,以更大决心冲破发展障碍,积极探索新道路、新模式,不断寻求新的增长点和驱动力。努力发挥体育在增强人民体质、提升社会文明、促进经济发展方面的独特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