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3岁小伙求职受挫选择创业 千元起家四年赚千万

2015-10-26 09:35:50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永臣 通讯员 邱国文)一名90后青年,用借来的1000元从代理QQ业务和网游点卡干起,只用了短短4年,便赚到了一千余万元。这个创业神话的主人是闽清23岁小伙刘伟翔。

  求职受挫选择创业

  1992年出生的刘伟翔毕业于福州一所中专学校。“初中毕业后,因为成绩不好,就想还要不要继续读书,再三考虑后还是觉得需要学习一门技术才能更好地在社会立足。”日前刘伟翔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为当时对计算机比较感兴趣,便读了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

  进入中专后,不少同学都抱着“混一混,弄个文凭”的心态,他却一心想着要把专业知识学好,掌握一门技术,在学习上比其他同学更加努力,还积极参加各类设计比赛,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为专业成绩突出,当时学校还准备保送他进大专或是本科学校继续深造。

  “最后还是选择出来闯一闯,希望能早点为家里分担一些负担,但却在求职过程中处处受挫。”刘伟翔回忆说,可能是因为学历的原因,他投出去的简历都石沉大海。“当初就是因为求职不顺,不得以才选择了自己创业。”

  创新模式赚得第一桶金

  上学时,刘伟翔就通过批发点卡和QQ业务,赚到了自己日常生活的开销,也为他积累了一定的创业经验。起初,他怕家里人不理解,没敢向家里要钱,偷偷从同学那里借了1000元钱,由于资金不足,刘伟翔只能建立了一个分站平台,即网游点卡充值平台的分销网站。

  资金不足使他创业之初举步维艰,为节省开支投入网站发展,刘伟翔在闽清城关租了一间简陋的地下室。“当时一个月120元的房租,对我来说都是负担。”刘伟翔说。

  艰苦的环境并没有让这个90后的小伙子放弃梦想,2011年8月,他终于建起了自己的网站。“当时网站规模很小,有上百名客户就很满足。”刘伟翔说,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他开始谋划创新运营方式。就是将充值平台变成不再是网管和网店的专利,而是将其普及成各家各户都能使用的便捷充值平台。

  2011年12月,刘伟翔首先在各大院校宣传。“第一天就出现了明显效果,顾客纷纷上门询问充值平台相关问题并加盟,当月利润便突破3万元。”刘伟翔说。

  小行业也有大“钱图”

  2012年5月,刘伟翔与两个朋友合伙建立了独立品牌网站,并和众多游戏厂商合作,将二者对接,实现了全自动充值模式。

  “初建网站时,尽管整天在电脑前,但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网站业绩很不好,合作的两个朋友纷纷打了退堂鼓。”但刘伟翔相信,品牌刚建立,客户需要观察期,撑过一段时间就会好转了,他选择了坚持。果然,随后网站业绩开始好转,越来越多客户加盟。

  经过4年发展,刘伟翔的点卡网站已在全国发展了100多万家代理商,公司年销售额近亿元,4年实现利润1200多万元,成为国内同行业的翘楚。

  “现在正筹备开办传媒公司,也是首家针对点卡行业提供创意推广的公司,为行业商家做广告和品牌推广。”刘伟翔还在考虑继续拓展业务范围。面对未来,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