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翔安一天内拆除5处违建 违建者停车放狗阻拦

2015-10-26 09:13:56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翔安一天内拆除5处违建 违建者停车放狗阻拦

  隐匿在山上茂密丛林中的养猪场、农田中颤颤巍巍的铁皮搭盖、试图在村里违建的地基坑……这些“顶风作案”的大面积新违建最终都化成了一堆废铁和废墟。10月23日,翔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会同新圩镇组织了一次“两违”治理大型拆除行动,一天内拆除5处违建,面积共计3360平方米。翔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狠抓控违拆违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拆养猪场

  违建者停车放狗阻拦

  违建养猪场藏身于山林野草之中,一样难逃被拆宿命。在23日当天被拆除的5处违建中,位于新圩镇大帽山后炉的这一处面积达2580平方米,在卫星航拍器的帮助下,大帽山这一大规模养猪场被发现。违建者企图在此建设养猪场,主体结构已经完成。

  大帽山上违建养猪场,不合手续又影响山上空气、环境质量。翔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新圩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违建户限期自行拆除,向当事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房屋,但农户置若罔闻。

  23日8时30分,翔安区执法局出动100多名执法人员、两部大型挖掘机,联合林业、电业部门,上山准备强制拆除该处违章建筑。让人意外的是,违建者竟在惟一的一条上山之路上实施“围堵”。据执法人员介绍,违建者每隔一段路,都停放一部小汽车,现场共有5部车在山路上进行围堵。山路较窄,执法人员不得不下车劝导其让路。

  不管当事人开车围堵还是放狗恐吓执法人员,执法还是要继续。执法人员“迎堵而上”,由镇包片干部介入调解,将情绪激动的违建户控制住,违章建筑当天上午被顺利拆除,随后由公安部门介入对违建户进行教育。

  重拳治理

  对新增“两违”零容忍

  警戒线内,两台大型机械同时挺进,用坚硬的钻头伸向一处处违章建筑。随着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养猪场、铁皮搭盖都应声倒下了。一时间,现场尘土飞扬,一天下来,新圩执法中队执法人员一鼓作气,历经7个多小时,顺利将新圩镇大帽山农场、乌山村、东寮社区、面前埔村、凤路黄光村5处违建点拆除。

  在拆违攻坚的关键时刻,新圩镇对违法建筑实施“零容忍”拆除。据了解,截至目前,新圩镇(含大帽山农场)年度拆除违建共计110362.29平方米,已完成“两违”拆除任务的221%。

  通过镇包片干部深入群众中进行宣传发动和耐心劝导等方法,新圩镇辖区内违法违章建筑得到了控制,有一部分居民进行了主动拆除。对多次上门劝阻无果,下发强拆通知后,当事人仍未在限期时间内自行拆除的,执法部门进行了强制拆除。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我们通过以打促防的措施深入推进工作,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对辖区内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以‘零容忍’的决心,确保全镇违法用地违建‘零增长’。” 翔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新圩执法中队李勤敢告诉记者。

  (晨报记者 陈晓青 通讯员 包伟旺 李勤敢 刘晓燕)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