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运会志愿者 另一道美丽风景

2015-10-26 07:40:39  来源:福州日报
  

青运会志愿者 另一道美丽风景

  志愿者服务游泳比赛。记者叶义斌 摄

青运会志愿者 另一道美丽风景

  志愿者林晓鑫和陈晓丹与游客合影。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夏薇 谢星星 李白蕾 见习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黄梦帆 肖琪)青运会的竞技场上,运动员们奋勇拼搏,比出实力,赛出成绩、赢得友谊;赛场内外,各个志愿者团队也面临着自己的赛题,他们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一个个更有担当、更具奉献精神、更精彩和开放的自己。记者亲身直击,为你还原他们可爱的面孔、感人的事迹、精彩的瞬间。志愿者,是青运会另一道精彩的风景。

  泳池边 师生忙

  在青运会游泳赛场上,一声哨响,各地游泳健儿跃起入水。当观众的目光随着运动员远去时,一群端箱志愿者迅速起身、跑位、端箱,裁判员端正身姿,集中精力执裁。他们中不少是福州各校师生,他们的工作身影是泳池边另一道靓丽风景线。

  24名装箱志愿者都是高校学生,负责护送游泳运动员的运动装备。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志愿者黄丽慧说,“大家都很能吃苦,‘站’‘转’‘放’这些动作看似简单,但8个同学要做到整齐美观,很不容易。比如在接力赛中,4个运动员合起来有4套衣服、8双鞋,有些还有棉袄,确实很重,一不小心就拿不稳。”

  “端箱是体力活,而这些志愿者都是女孩,一开始很担心她们不能胜任,但在测试赛的考验中,他们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青运会游泳比赛志愿者处负责人林冬梅表示,有的姑娘手上磨出了茧,有的累得抬不起手臂,但是她们谁也没吭一声。据粗略统计,每名端箱志愿者每天要端着箱子走数十个来回,总长度约万米。

  教师们也为青运奉献自己的青春,其中不乏“夫妻档”。

  福州二十五中李榕老师是本次游泳赛的裁判员,她的丈夫也是本次游泳竞委会的部门负责人。“6月10日,我开始接手青运会工作,那天刚好儿子中考。我俩实在没时间帮孩子备考,只得把老人接来帮忙照料。”虽然儿子最后取得了满意成绩,但李榕仍觉心里有愧,没想到儿子却给她鼓励,“儿子说,在家乡举办这么大的赛事,我们小家庭应该为这个大家庭服务,这是光荣也是使命!”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