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6位女富豪发家史:从数学老师到富豪榜常客

2015-10-24 11:00:52  来源:海峡都市报
  

  说到富豪,大家可能会立马想到西装革履、一身名牌的成功男士。可随着社会发展和男女平等观念的普及,近年来各类富豪榜上,女性也开始占据半壁江山。

  事实上,福建富豪中,早已涌现了不少女企业家,但她们的故事有些并不为人熟知。最近发布的胡润百富榜,下面六位福建女富豪均榜上有名,她们背后的故事,值得大家一看。

福建6位女富豪发家史:从数学老师到富豪榜常客

  黄曦(福建女首富)

  福信集团董事长 (企业总部 厦门)

  排名:第262名

  财富:115亿(比去年增加15%)

  从数学老师转身富豪榜常客

  现任福信集团董事长的黄曦,早前曾执教于厦门市杏林中学,任职数学老师七年。直到1993年,黄曦进入厦门福信房地产有限公司,此后任厦门福信集团财务主管、监事、董事。

  福信集团的创办人是陈章辉,除了房地产,陈章辉对金融投资情有独钟。福信投资过兴业银行,入股交通银行,1995年12月,陈章辉率领福信参与成立中国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

  2000年8月陈章辉病逝,2001年9月黄曦执掌福信帅印。福信慢慢成为一家没有血缘关系的家族企业,创始人家族已经彻底退出公司的日常管理,全面实现了所有权与经营权的分离。

  或许,“黄曦家族”仅是一个符号,可是,在资本市场上历练23年的福信足以令人侧目。自2005年来,黄曦家族就频频在福布斯和胡润的各种榜单上露脸,比如百富榜、金融富豪榜、地产富豪榜、女富豪榜等。根据胡润公布的信息,刚上榜时,其财富仅为8亿元。可今年,在胡润百富榜上,黄曦家族以115亿元人民币的身家排在第126位,与上年度比,其财富增长了15%。

  黄曦行事极其低调,甚少在公开场合出席活动,甚至都极少现身董事会会议。福信集团也因此在地产人士心中树立了“低调、内敛、保守、隐形富豪”的形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