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运会福州有17639名志愿者 志愿服务将星级评定

2015-10-24 07:08:17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0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昨天下午,青运会举行“服务保障青运”专题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建立志愿者保障机制,作为《福州市志愿服务条例》的配套政策,《福州市志愿服务星级评定和嘉许办法(草案)》已经提交市政府。预计今年年底前将颁布实施。

  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林家枢介绍,首届青运会在福州举办,有力地促进了我市社会志愿服务工作。青运会原定计划招募1.2万人,目前已经招募17639人,组建社会志愿服务队420支。其中,各机关单位、社会团体、窗口行业等共168支,共计11605人;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共252支,共计6034人。在青运会招募中,福州社会各界体现出了较高的热情和东道主、主人翁意识,社会志愿者的人员构成多样,年龄跨度大,服务领域广泛。其中,社会志愿者中最大的年龄87岁,最小的才11岁,许多外籍留学生也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如福建医大10名孟加拉籍学生就成为青运志愿者。

  林家枢表示,去年底市人大常委会研究通过,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颁布了《福州市志愿服务条例》。福州志愿者注册加入了由中国志愿者联合会牵头,综合国内各省、各地主流志愿服务管理系统的“志愿云”登记系统,目前,参与青运会志愿服务的赛会、城市和社会三类志愿者已全部录入该系统,其中,实名认证志愿者总数为446758人。通过该系统,实现了志愿者服务时长记录、志愿服务关系全国范围内的接转。

  针对志愿者的保障机制,有关部门委托相关研究所,共同起草了《福州市志愿服务星级评定和嘉许办法(草案)》,大体涉及志愿服务时间由什么机构负责记录、志愿者星级评定的标准等。获评星级志愿者也能得到一些实惠。例如北京故宫今年4月就开始对达到一定星级标准的志愿者提供免费参观服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