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国球向多元化发展

2015-10-23 11:51:31  来源:三明日报
  

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国球向多元化发展

  孔令辉在现场观看比赛

  球拍、球衣、签名本……20日下午,市体育馆会客室坐满了来自市区的球迷代表,大家都在耐心等待中国乒乓球队女队主教练孔令辉的出现。

  11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是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大满贯”得主,赢得了“乒乓王子”的美誉……孔令辉的身上有着太多的光环与荣耀。

  在竞技层面,青运会是后备人才培养和选拔的重要平台。身为主教练的孔令辉,此行的任务之一就是观察运动员比赛情况。他对当天下午举行的女子单打比赛尤为关注。

  “看了一场比赛才过来,所以来迟了。”一进门,孔令辉行色匆匆,短暂的见面后又赶回赛场观看比赛。利用比赛间隙,记者采访了孔令辉。

  “很多人都说独生子女吃不了苦,本届青运会乒乓球赛都是‘95’后的年轻选手,他们场上哪些表现值得肯定?”

  孔令辉说,本次参赛的许多选手都是国家一队、二队运动员,他们在同龄人当中应该打出最好的成绩。虽然自己才刚到三明,在赛场呆的时间也不多,但参赛队员都打得很精彩,那种沉着冷静、敢打敢拼的精神非常值得肯定。

  随着时代不断发展变化,“国球”也面临诸多挑战,如何才能让它永葆独特魅力?

  “这项工作需要集思广益,全方位开展。”孔令辉说,为了让乒乓球更好地走向社会,中国乒乓球队也开展了一系列推广活动,比如进校园、进军营等,目的就是要把乒乓球从单一的训练、竞赛,向多元化方向发展,尤其是对年轻人的影响将更加深远。

  多元化的社会价值,注定“国球”不再只是优异成绩的代名词,而是必将散发出前所未有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