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华林横巷完成改造 66个居家养老服务站投用

2015-10-23 09:25:11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记者 齐榕 通讯员 张勇)福州市鼓楼区政府昨日通报了《2015年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1-9完成情况》,从公布的情况来看,10大类42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如期启动,目前进度良好。

  在旧改方面,白马河沿线西侧(柳河路以南)地块旧屋区改造征迁涉及征迁总户数约400户,截至9月尚余成套房6套、单位产2户、庙宇3座未签订协议等。在环境综合整治方面,西洪路、文林路沿线整治已全部落架。道路建设方面文林路已经通车,文林南路已经完成施工和监理招标,待交地后可进场施工;西洪路初步设计方案正在报批。

  在宜居环境建设方面,八一七路(津泰路口-鼓东路口)因方案调整及地铁围挡等因素,待青运会后启动;六一路(群众路口-温泉支路)沿线立面整治已基本完成;二环路(鼓楼段)沿线立面整治已基本完成。20条小街巷整治中,华林横巷、华林直巷、大树下巷、屏山省人防指挥所通道、大根路、肃威路已基本完成。

  福道(左海-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示范段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主轴线施工。

  在教育方面,杨桥中学2号教学楼已完成砌体施工、室内外装修等工程,现正进行验收。鼓一小(模范)教学综合楼已完成西北角护坡锚杆加固施工及桩基施工,正进行基坑开挖。铜盘中心小学教学综合楼:已完成桩基施工及基坑开挖工作,正进行地下室施工。琼河小学教学综合楼:征迁扫尾尚余1户未搬离;已完成建筑设计方案报批、建筑红线试放样、地质勘察、施工图纸设计;正进行建审系列报批工作及控制价的审核。温泉小学教学综合楼已进场施工等。

  在社会保障方面,目前,鼓楼区69个社区已有66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闽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正在装修中,预计年底完工;大凰山、金牛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正在招投标阶段。少儿成长服务站(含四点钟学校)首批48个社区已完成场所验收,剩余21个社区正在抓紧建设中。69个社区文化普及服务站选址工作已全面完成,已有66个社区对外开放。

  另外,方圆大厦地下立体停车库已建成;南营停车场征迁余1户,观风亭路停车场征迁工作已完成,两地块已于9月28日完成投资合伙人招标,现正在筹备组建项目公司、修改总平方案、图纸设计。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