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为民:大力学习谷文昌 真心为民谋福祉

2015-10-21 07:32:07  来源:福州日报
  

  谷文昌同志在东山任职的14年间,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福祉、解民忧;面对东山岛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贫穷落后的工作条件,谷文昌同志不退缩、不动摇,与广大群众同甘共苦,攻坚克难,努力改变东山落后的面貌和恶劣的环境;在生活中,谷文昌同志始终高标准地严格要求自己及家人,始终敬畏权力、坚守底线,保持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本色。谷文昌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带私心干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在他去世34年的今天,他的事迹仍在东山大地上广为传颂,这一切都证明着一个真理“真心热爱人民的人,必然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在新的历史时期,谷文昌精神历久弥坚并被不断赋予新的内涵。从福建到浙江到中央,习总书记多次提到谷文昌,称赞他“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并把他列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县委书记的典范。福建是谷文昌精神的发祥地,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我们更有优势更有责任。

  学习谷文昌精神,就是要学习他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谋利益、增福祉。学习谷文昌精神就是要学习他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在关键时刻和复杂矛盾面前,不回避、不退缩,敢于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力促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学习谷文昌精神就是要学习他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追求健康情趣,把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学习谷文昌精神就是要学习他求真务实、坚持真理的高尚品格,不摆花架子,不搞形象工程,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上级的部署要求落实好,把为人民群众雪中送炭的事情做实做好。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