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 刘延东出席并宣布开幕

2015-10-19 09:01:24  来源:福州日报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 刘延东出席并宣布开幕

  刘延东宣布开幕。新华社发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 刘延东出席并宣布开幕

  开幕式现场。记者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 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金秋时节,有福之州。昨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开始前,富有福建地域特色的舞龙、高跷舞、大鼓凉伞、采茶灯、肩膀戏、线狮等表演,使容纳5万人的体育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16时30分许,步伐矫健的旗手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青运会会旗、第一届青运会会旗向人们走来。本届青运会的吉祥物“榕榕”也来到了现场,裁判员和55个代表团方队随后入场。裁判员、运动员个个精神抖擞,英姿勃发。

  开幕式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致欢迎辞。他说,我们坚持文体融合,突出青年元素,秉持“科学、节俭、廉洁”的办会理念,力争将青运会办出特色、办得精彩。相信青运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弘扬体育精神,把青春梦想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当中,持续书写人生精彩篇章。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组委会主任刘鹏致开幕辞。他衷心祝愿全体参赛人员顽强拼搏、公平竞争,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开幕式由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组委会副主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伴随着第一届青运会会歌的旋律,青运会会旗和第一届青运会会旗徐徐升起。运动员沈沐含、教练员刘海涛、裁判员范忠华分别代表参加第一届青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宣誓。

  随后,一场汇聚福建文化、凸显“海丝”元素、主要由大中小学生参与的精彩文体展示拉开序幕。文体展示由序章《福运神州》和《丝路追梦》、《海峡情缘》、《青春中国》等三个篇章组成,突出体现了青年元素、海峡特色和群众体育健身。在万众欢呼声中,福建籍世界冠军薛晨点燃了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圣火,福州沿江滨大道的地标建筑依次亮起,充分展示了“福之州,青之运”的壮丽景象。

  在激昂的青运会会歌《青春风》合唱声中,一艘郑和下西洋的“福船”缓缓驶进海峡奥体中心体育场,象征着丝绸之路精神薪火相传,全国人民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指引下扬帆启航。

  本届青运会共设26个大项305个小项,共有来自我国各地55个代表团的7959名运动员参赛,将于10月27日闭幕。本着“科学办会、节俭办会、廉洁办会”的理念,本届青运会坚持文体融合,突出青年元素,力争成为展示青少年精神面貌的盛会。

  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福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全国人大、政协专委会领导,部分老同志,杨益民、周振华、周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