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运会开幕日 长乐女孩孔佳意为东道主夺得首冠

2015-10-19 08:22:15  来源:海峡都市报
  

青运会开幕日 长乐女孩孔佳意为东道主夺得首冠

  为福州队拿到首金,孔佳意振臂高呼

青运会开幕日 长乐女孩孔佳意为东道主夺得首冠

  高稳(右)拿到福州队第2金

  海峡网10月19日讯(记者 吴开兴/文 毛朝青/图)昨日,青运会开幕,为期四天的青运会柔道比赛在福建长乐滨海体育中心综合比赛馆落幕。福州队上演疯狂夺金好戏,连续收获两枚金牌。其中长乐女孩孔佳意为福州队摘取青运会首枚金牌。

  决赛对手 赢过两次心里有底

  在青运会比赛前,年仅19岁的孔佳意刚取得2015年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无差别级季军。这次参加青运会,和同龄人比赛,孔佳意自然成为夺冠大热门。

  昨日上午比赛,孔佳意没有遇到太多挑战,一路杀入决赛。青运会柔道比赛决赛都是放在下午五点,孔佳意跟随福州队提早半小时进入比赛训练馆,进行热身。不久后,孔佳意就安静坐在地板上,独自沉思。有熟人想和孔佳意打招呼,孔佳意有点严肃地说:“别和我说话,我会紧张的。”

  其实孔佳意对赢下这场比赛心里已经有数了,她只不过在想如何赢得精彩。“之前我和这个对手交锋过2次,保持全胜战绩,我们都挺熟悉的。”孔佳意赛后对记者说。

  夺金瞬间全场在喊倒计时

  决赛终于开始了。孔佳意上场,从气势上就压倒了对手,并很快取得比分领先。但女子柔道比赛,时间总共是4分钟,当时孔佳意得分后,时间就剩下一分多钟。

  这是让台下观众,甚至孔佳意的教练王宏岩很煎熬的一分钟,孔佳意教练甚至做出稳住、时间快到的手势,但场上的孔佳意还是主动进攻,霸气十足。当时间到了倒计时10秒时,很多人开始数数,10、9、8、7……2、1,全场沸腾了,福州队拿到青运会首金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