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14人次导游被扣分 厦门抓获假冒导游人员114名

2015-10-17 10:49:02  来源:东南快报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建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了解到,第三季度,共抽查导游6511人次,有14人次导游员因违规被扣分。其中,厦门驱离疑似“假冒导游”800多人次,抓获假冒导游人员114名,缴获假国导证18本。

  今年第三季度,全省检查企业862家,其中旅行社539家、饭店184家、景区(点)109家、旅游购物单位10家,旅游车船公司14家,旅游演艺场所2家,其他单位2家。

  全省三季度共检查导游IC卡6511人次,查处违规导游14人次,检查景区讲解员352人次,查处违规景区讲解员16人次。实施罚款以上行政处罚4起,依法罚没违规资金1.9万元。共约谈旅行社总经理49人次,对旅行社未投保旅行社责任险,超范围宣传、发布低价游广告等行为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21份。

  同时,还对一家旅行社聘用无证导游予以没收违法所得肆拾伍元,罚款五千元的行政处罚。对安排未取得导游证人员提供导游服务的旅行社直接责任人员罚款贰仟元。对一名向旅游者兜售物品的导游人员予以责令改正,罚款壹仟元的行政处罚。对一名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个人予以罚款壹万元的行政处罚。

  在综合市场整治方面,厦门累计出动执法力量1200余人次,驱离疑似“假冒导游”800多人次,抓获假冒导游人员114名,缴获假国导证18本,移交公安部门行政拘留9人。

  此外,全省各级旅游质监所加大了对旅行社网络促销宣传方面的检查,共责令撤除网上违规广告信息120余条,对两家发布低价云南游广告的旅行社展开了调查,约谈了相关旅行社负责人并发出整改通知书5份。记者 夏菁 吴静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