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访变下访缓办成快办 杨岳赴永泰开展市县联合接访活动

2015-10-16 07:27:0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赴永泰开展市、县联合接访活动,真诚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有什么困难尽管说,我们一定尽力帮你们解决。”面对书记亲切话语,岭路乡潭后村黄新兴没了刚进门时的拘谨,他首先说了遇到的难题:因向莆铁路施工,造成乡道严重损毁,影响村民出行,修复资金缺口较大。杨岳感谢村民为重点工程建设作出的奉献,当即协调市、县相关部门,多渠道筹措资金拼盘,积极发动群众投工投劳,抓紧启动乡道修复建设,为群众创造更好的生产、生活条件。

  同安镇占柄村老卢反映养殖户私建养猪场,影响村民生产、生活,希望有关部门组织拆除。“生态是永泰的看家宝。你们反映的诉求,也是市里正在做的,感谢你们!”杨岳说,“要抓紧拆除违建养猪场,还百姓绿水青山。”他还叮嘱市、县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全面摸排、强化执法、保护生态。

  “我家房子属危房,因在开发建设的规划红线内,一直无法进行危房改建。每逢刮风下雨,一家几口都提心吊胆的。”葛岭镇埕头村杨发明一坐下来就急着说。

  “像你这种情况,村内还有多少户?”

  “还有五六户、几十人。”

  得知仍有村民住在危房中,杨岳放心不下,当即表示要去老杨家看看。全部接访活动结束后,杨岳就马不停蹄赶往埕头村。“危房改造事关百姓安居乐业,要妥善解决好。”杨岳现场要求永泰科学调整规划、加快审批速度,积极指导村民做好危房改造,让老杨和其他住在危房的群众早日实现“安居梦”。

  接访中,杨岳反复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群众工作,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努力化解矛盾纠纷,为首届青运会的顺利举办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深入开展“四个万家”活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作风,变上访为下访,让缓办成快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信赖和口碑。

  市领导严可仕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