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神奇“迷魂香皂”一闻就晕倒?专家:不可能存在

2015-10-13 14:39:31  来源:海西晨报
  

神奇“迷魂香皂”一闻就晕倒?专家:不可能存在

  海西晨报讯(特派漳州记者 黄小英)“有几个人拿着香皂到别人家里推销,然后让你闻香皂,一两分钟后,你就会晕过去。”近日,这则告知在漳州微信朋友圈疯传,而告知落款为鑫荣花苑物业服务中心。

  这是真的吗?记者随后从漳州市芗城公安分局获悉,这是一则假消息,而且这则谣言此前已在多地流传,不过均被当地警方辟谣。

  物业看到网上信息

  未经核实就张贴

  昨日,记者在网上找到这则告知,告知原文是“紧急告知,大家一定要相互转告,有几个人拿着香皂,到处推销,到人家里推销,说你闻这香皂,可香了,等你一闻,一两分钟的时间,就晕过去了,他就把值钱的东西都拿走了。大家一定要告诉家里老人和小孩,切记不要给陌生人开门”。落款是鑫荣花苑物业服务中心,时间为2015年10月11日。

  记者了解到,漳州市区的确有鑫荣花苑小区,那么,鑫荣花苑物业服务中心真的发过这样一则告知吗?这则告知的内容是否真实?记者随后联系上芗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则告知的确来源于鑫荣花苑物业服务中心,不过这个告知的内容却是假的。

  原来,鑫荣花苑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听朋友说网络上在疯狂转载“迷魂香皂”的消息,出于为业主安全考虑,他们决定将这个“作案手段”在小区里张贴出来,以提醒业主做好安全防范。但在张贴之前,他们却没有跟公安部门核实这则消息的真假。没想到,告知张贴出来后,就被业主拍下来并传到网上。因为这种“作案手段”太可怕,被网友疯狂转载,并引起一定程度的恐慌。芗城分局得知此事后,立即通过110指挥中心等多个渠道进行核实,得知是假消息后,立马让该物业服务中心将此告知撕掉。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