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体育馆竣工 青运会女篮U18比赛将在此开赛

2015-10-13 09:29:27  来源:东南快报
  

晋安区体育馆竣工 青运会女篮U18比赛将在此开赛

  晋安区体育馆即将迎来青运会女篮比赛

  东南快报讯(记者 吴静/文 刘兴/图 通讯员 潘达 苏熠)青运会赛事之一女篮U18比赛将于17日在福州晋安区体育馆开赛,队员们已经充分做好比赛的准备。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晋安区政府获悉,作为首届青运会比赛用地,福州晋安区体育馆也于昨日全面竣工,场馆设施、医疗器械入驻,为比赛做服务。

  据悉,晋安区体育馆作为承办首届全国青运会女篮U18比赛的场馆,位于鹤林片区横屿组团,今年3月全面交付验收。该体育馆分为比赛大厅和训练大厅两个部分,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建筑高度24米。

  赛场设施堪比国际篮球赛场

  近期在晋安区体育馆开展测试赛后,场馆新增两面LED电视显示屏和许多氛围标语。要说的是,该场馆的篮球架是国际标准的篮球架,在福州仅有部分场馆有该设施。

  现场一负责人介绍,本次篮球赛场内的两点就是采用国际标准的篮球架,该场馆可以用于NBA赛事的。“普通比赛的篮球架底座与端线平行,距离通常只有1米,而标准的距离为2米。”该负责人称,2米的距离能够很好地缓冲运动员的冲力惯性。且篮球架底座四周均采用软垫包裹,避免运动员撞击受伤。

  在篮球架上设有正方体液晶显示器,显示器四面有数字“警报”,该警报用于提示运动员24秒内发球,否则发球机会将转让给对手。

  赛场医疗点堪比2级医院急诊科水平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在晋安区体育馆看到,体育馆医疗点医护人员和医疗设备全部进驻,且准备到位。

  “医疗点分候诊区、就诊区、治疗区、处置区四个区域。虽然比赛还没开始,但我们已经进入正常的运动员医疗保障工作中。”作为本次晋安区体育馆医疗点进驻单位,晋安区医院负责人介绍,医疗点面积120平方米,300多种药品作为运动员备用药、2辆急救车2名内外科主任医生随时待命。现场至少有5名医护工作人员值班。

  同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医疗点设有心肺复苏仪、呼吸机、心电图仪……该负责人说,运动员在比赛时,最经常遇见意外损伤,如现场扭伤、错位、摔伤等轻微问题。但是,从近几年的各种运动赛事上看,心源性疾病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多,所以这次对心脏急救的设备特别多。

  该负责人强调,现场医疗点目前的药品设备和现场急救设备,已经堪比一家2级医院急救水平。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晋安区政府获悉,晋安区体育馆在首届青运会结束后,将作为晋安区室内综合体育活动中心,拟引进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羽毛球俱乐部,每年举办3项以上全国性的羽毛球赛事。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