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敖江路有望年底贯通 敖江北岸到南岸更省时

2015-10-13 07:55:08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近日,敖江路建设项目再启动,作为连接连江县中心城区南北走向的三大交通干道之一,这条规划多年的道路有望年底全线贯通。

  从敖江北岸到南岸更省时

  敖江路何时贯通?打开福州市12345便民热线,类似的提问不在少数。由于白沙居路段近500米尚未建设,形成“中梗阻”,这条连接敖江江北、江南的主干道,让连江老百姓等得有些久。

  敖江路为何如此重要?一位连江的士司机向记者算了一笔时间账,从敖江北岸连江经济开发区出发到位于敖江南岸的火车站,车辆必须绕道104国道,从连江玉泉大桥过敖江,所需时间约20分钟,但如果敖江路贯通,从鳌峰大桥进入敖江南岸,这条路将缩减至10分钟。此外,这条道路的贯通,将极大地缓解八一路、文山路等城区道路拥堵状况。

  连江县县委常委、敖江路(三期)征迁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黄齐秋介绍,敖江路迟迟未能贯通有其历史背景,按照2013年《连江县敖江路建设项目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村民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与产权置换两种方式,由于前者被认为补偿偏低,大多数村民选择了期房安置。当时选择的就近安置政策,由于遇到征迁难题,安置房未能如期建成,敖江路的打通随之被搁置下来。

  新征迁方案保护弱势群体

  昨日,记者来到敖江路(三期)征迁工作指挥部,遇到了刚刚签约的村民徐祚武。他告诉记者,按照《敖江路征迁建设项目补偿安置补充规定》,在2013年原补充方案的基础上,选择货币补偿,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协议,按被征迁房屋合法面积增发货币补偿奖励每平方米2000元。这样他家房屋征迁每平方米的补偿款可达到7500元,由于他的妻子患病无法劳动,作为困难群体还可以享受困难补助,“贯通敖江路是一件惠民的好事,我对补偿方案也很满意”。

  黄齐秋介绍,根据连江县委第19次常委会和县政府第22次常委会精神,敖江路建设项目再启动,在所有审批手续合法的前提下,同样追求“合理、合情”。在规定时间内签约并封房搬迁的被征迁户,最多可给予被征迁房屋合法面积增发货币补偿奖励每平方米2000元。此外,加大了对弱势群体的保护,小面积住房且属于低保对象的被征迁户,经认定公示后,可选择已建好的祥和小区公房进行产权置换,被征迁户家庭中有70周岁以上老人的,在规定时间内签约,每位可给予1万元搬迁补助。

  全县共享敖江路贯通福利

  敖江镇人大主席、第四征迁小组成员吴吉仁介绍,在新一轮征迁工作开始之前,工作组专门到晋安、仓山、永泰等地学习当地经验,走访被征迁户、乡镇领导等,广泛地听取了各方面对工作的建议,从四套班子选派处级干部作为主要负责人,再从各单位、乡镇以及村委会等抽调人员,组成5个工作小组,对涉及的400多户被征迁户进行分片区包干。

  黄齐秋说,打通敖江路,除了缓解城区道路交通拥堵,对连江城区未来发展将有深远影响。征收后的土地,其中一部分用于扩建连江一中的校园,会让更多学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另外结合敖江路建设进行连片改造,可以改善村(居)民的居住条件与生活条件,让散落的居民村落变成有序的宜居小区,共享幸福连江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