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庆七天福州迎客219.63万人次 “吸金”12.36亿

2015-10-08 07:20:3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祁正华
  

国庆七天福州迎客219.63万人次 “吸金”12.36亿

国庆黄金周温泉游火热。记者黄立新摄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十一”黄金周期间,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1848.99万人次,同比增长20.4%,旅游总收入124.37亿元,同比增长25.8%。其中福州接待游客量和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十一”黄金周共接待游客219.63万人次,比增13.2%;实现旅游收入12.36亿元,比增13.32%。

  游客人均每天花562.91元

  219.63万人次游客(不包括半日游)中,过夜游客和一日游游客分别为35.97万人次和183.6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0.5%和16.07%。重点监测的鼓山、三坊七巷、福州国家森林公园、青云山等四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77.5万人次。

  黄金周福州市实现旅游收入12.36亿元。其中,接待过夜游客收入7.33亿元,同比增长3.65%;接待国内一日游游客收入5.04亿元,同比增长31.13%。

  据统计,游客人均每天花费为562.91元,其中过夜游客人均住宿天数为1.86天,人均每天花费1094元;一日游游客人均每天花费274元。

  高铁动车游掀热潮

  今年“十一”黄金周是合福高铁开通后的首个国庆黄金周,三坊七巷、天门山、青云山、贵安欢乐世界等景区推出可凭动车票购优惠门票等活动。

  据统计,1~7日,福州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60.7万人次,比增8.8%,其中动车发送旅客53.2万人次。尤其是10月1日发送旅客10.6万人次,创黄金周单日最高;10月5日发送旅客比增达18.2%,增幅创本次黄金周新高。

  温泉景区入住率接近饱和

  福州拥有很多充满文化底蕴的旅游景点,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备受游客推崇,也为外地游客来榕旅游注入了丰富内涵。三坊七巷最大的单体古民居建筑刘家大院于国庆期间对外试开放,吸引众多游客。据统计,黄金周三坊七巷累计接待游客81.53万人次;船政文化博物馆接待游客21830人次,同比增长10.09%。

  以“温泉古都,有福之州”为主题的温泉旅游系列活动在“十一”黄金周又现魅力。各温泉景区从3日起客流量大增,多数温泉景区4日客流量仍在攀升,前六天多数温泉景区入住率接近饱和,自驾游均超七成。

  乡村游成热点

  乡村游能够感受农村的风土人情,品味地道农家美食,饱览自然美景。据统计,罗源的畲山水景区、溪坂农家乐、畲家湾民俗度假村等乡村旅游点共迎游客0.44万人次;闽侯县乡村旅游接待4.47万人次;永泰县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约4.6万人次,其中嵩口古镇就接待游客3.36万人次。

  自贸区成购物游新景点

  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建设不断推进,马尾两马旅游服务中心(跨境电商O2O体验中心)、跨境电子商务园区、进口商品直销展示中心、保税商品展示区等多个海外商品购物点,“十一”期间吸引了大量福州市区及周边游客。

  同时,福州旅游市场适时推出的“马尾船政文化—自贸区购物一日游”线路,进一步带旺旅游人气。国庆七天,马尾自贸区购物体验中心人气爆棚,每天接待游客近万人次。

  另外,“十一”黄金周,福州市旅游局共接到各类投诉13件,其中投诉旅行社6件、投诉景区6件、投诉星级饭店1件,已协调处理7件,转物价部门处理1件,5件正在协调处理中。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