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石狮:4孩子水池边玩耍 表弟落水表哥去救均溺亡

2015-10-04 13:12:50  来源: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石狮:4孩子水池边玩耍 表弟落水表哥去救均溺亡

  吞噬两个小孩的水塘 图片来源:泉州晚报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0月4日讯(记者 林天真)4个孩子在水池边玩水,12岁的表弟小周却不慎落水,13岁的表哥小吕下水去救,却也跟着没入水中。前日下午3时许,悲剧发生在石狮鸿山镇郭厝村。

  昨日下午2时许,海都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事发水池位于郭厝村一条村道旁,地势较低。水池面积约30平方米,长着不少水草,看不出深浅,水池旁没有警示标志。

  附近3名村民介绍,这个水池是给附近菜地灌溉用的,最深处有3米多。“我们村的孩子一般不在这边玩。”他们说,因为水池很深,又有水草,一般人不敢轻易下去。石狮警方也表示,水池中有淤泥,如果陷进去很是危险。

  据附近村民介绍,前天下午出事的是4个12岁左右的孩子。“听说是亲戚,其中两个过来这边找姑姑玩。后来一起玩水,其中一个先落水,另一个去救,才一起出事的。”

  村民的说法得到了警方的证实。据警方介绍,4个孩子都是河南人,两名死者12岁的小周和13岁的小吕是表兄弟,平时住在石狮宝盖镇。两人的姑丈刘先生一家在郭厝村打工。事发当天,两个孩子来找姑丈,跟姑丈的儿子和侄子一起出去玩。

  一开始,孩子们在水池边玩,小周不慎落水,会游泳的小吕下去救他,却也跟着溺水。其他两个孩子吓坏了,刘先生的儿子跑回去叫父亲,另一个在岸上找来木棍伸到水中,试图救小周和小吕,却没有用。“刘先生赶来时,两个小孩都在水面下了。”民警说,刘先生赶紧下水摸了一下,摸不到孩子,就赶紧呼救并报警。

  前日下午3点44分接警后,鸿山镇政府、郭厝村、公安、消防、120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救援。“当时也有两三名村民帮忙下水去救人,但是摸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孩子。”民警说,消防官兵也用了工具救人,却也一样找不到。当日下午4时许,下水的村民摸到了其中一个孩子。120医护人员马上急救,却没能救回孩子。前晚7时许,另一名孩子的遗体被找到。

  石狮警方提醒,在没有大人监护的情况下,不要让孩子去海边、水池、石窟等危险地方玩耍。平时,家长也应教育孩子,在遇到危险情况时,不应盲目自己救援,而要马上告诉附近的大人或报警,以免救人时出意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