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居民家撞进一只鸟 训练好可卖到百万美元

2015-10-04 13:09:05  来源:海峡都市报
  

 

泉州:居民家撞进一只鸟 训练好可卖到百万美元

  动物园孙师傅说,这只鸟确实属于隼,数量十分稀少,不可猎杀和买卖

  闽南网10月4日讯 溜溜圆的眼珠,四处张望着,蓝灰色的翅膀有黑褐色羽干纹和横斑,嘴基部黄色,嘴尖黑色,脚和趾橙黄色,爪黄色。正在福建医科大学念大一的林谊键对着网上介绍一查,发现闯进爷爷家的鸟,居然大有来头。

  林谊键的爷爷老林家住泉州市区大坪山社区。前晚8点多,老林去三楼房间拿东西,一打开落地玻璃门,发现地上躺着一只黑黢黢的鸟,扑腾不停。老林惊了一下,想着小家伙可能迷路了,赶紧把它放到阳台。他远远看着,等待鸟儿起飞,结果,鸟儿扑腾几天,始终在原地打转。

  观察到鸟儿可能受伤了,老林赶紧给放假归来的孙子林谊键打电话。林谊键一听,立刻来了兴趣,昨天一大早就赶到爷爷家。他从小对动物特有兴趣,细细研究小鸟身体特征后,上网查询后,大概确定鸟属于隼,肉食动物,于是从冰箱翻出猪肉,切成细条喂给鸟吃。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把鸟带到东湖公园动物园。“这应该是人饲养的宠物。”动物园孙师傅说,这是一只猎隼,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数量十分稀少,不可猎杀,更不可买卖,他们会医治好再放生。

  电影《无人区》开头,黄渤扮演的盗猎者用鸟做诱饵,抓住一只隼。之后,他对抓住他的警察说,隼是给阿拉伯王子抓的,能卖100万。华西都市报去年就此采访过一位四川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理事,据介绍,猎隼分布于中国、蒙古、印度等地,是飞行速度和捕猎技巧最全面的猛禽,是很好的狩猎工具,但由于滥捕滥杀,猎隼已被列入濒危物种,在中东国家,猎隼是财富的象征,一只训练好的猎隼可以卖到100万美元。

  福建尚民律师事务所吴美蓉律师说,市民如果捡到或者抓到国家级保护动物,一般要放生,如果动物受伤,建议先治疗再放生,或可以交给当地林业局。如果要赠送给教育、科研等机构,也需要经过当地林业局同意。法律规定,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会受到相应处罚。

  (海都记者 花蕾 黄谨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