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出炉“枪击日历”:平均每天都有枪击案发生

2015-10-04 11:35:29  来源:新华网
  

  美国一名政治分析师编制了一份“枪击日历”,令人阅之颤抖。

  这份日历显示,在今年已经过去的274天里,美国有4名及以上受害者的枪击案数量达到294起,即平均每天都有枪案发生。

  克里斯托弗·英格拉哈姆曾供职于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和皮尤研究中心,长期关注美国政治、缉毒政策等议题,此次编制“枪击日历”意在提醒人们关注枪支管控。

  触目惊心

  这份“枪击日历”用不同颜色标注出每一天,每种颜色代表当天发生的枪击案数量,因此人们可以一目了然地掌握美国枪击案数量。

  日历中所标出的枪击案,仅包括造成至少4人受伤或死亡的较大枪击案,因此美国枪击案的总数量实际上远远超过日历所示。

  截至10月1日,今年已经过去了274天,而美国却已发生了294起枪击案。美国俄勒冈州罗斯堡镇安普夸社区学院1日发生枪击案,致使包括枪手在内的13人死亡、至少20人受伤,成为登上该日历的最新惨剧。

  英格拉哈姆表示,美国民众从新闻里得知2007年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枪击案等震惊世人的大型枪击案,却很少有人知道数以百计发生在身边的小型枪案,例如佐治亚州一家酒吧枪击案造成11人受伤、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一家夜总会外6人遭枪击、芝加哥一名孕妇和一名老妪遭枪击死亡、一名幼儿遭枪击受伤……

  截至10月1日,美国今年已有380人死于较大枪击案,超过1000人受伤;而涉枪类暴力案件则逼近4万起,已造成将近1万人死亡、大约2万人受伤。(杨舒怡)(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