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大学城教师公寓小区突然停电 多人被困电梯

2015-10-02 10:45:10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0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施建华) 昨日上午,福州闽侯上街大学城教师公寓小区突然停电,多人被困电梯内,所幸电梯维护人员及时赶到将受困人员救出。小区居民却也因此发现电梯并无备用电源。

  海都记者了解到,福州电梯备用电源配备率不足10%。大多数开发商出于成本考虑没有安装,而部门事后建议安装时,却因为费用等,在推广时受阻。

  小区突然停电居民被困电梯

  家住福州闽侯上街大学城教师公寓小区的施女士称,昨日上午小区突然停电,而丈夫和孩子刚好在电梯里,结果被困在10楼和11楼之间。施女士丈夫拨打了救援电话后,救援人员赶到救出两人。

  “但如果小孩被困在里面,大人没在旁边或者手机没电了怎么办?”施女士说,她事后了解到,小区的电梯都没有安装备用电源,电梯停电后人员只能被困。而她向物业反映,要求加装备用电源时,得到的回复是这是开发商的责任。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昨日上午9点半左右,因为供电部门的原因,小区附近片区都停电了,导致小区几部电梯里有居民被困。但物业都第一时间通知维修人员,将受困业主救出。

  福州电梯备用电源配备率低

  昨日前往救援的福州金三洋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先生说,如果小区电梯有安装备用电源,停电时电梯就会自动停到一个平层,然后保持电梯门敞开状态,不会发生人员被困的情况。而据他了解,公司在福州维护的大多数电梯,都没有安装备用电源。

  省质监局特检院福州检验二部部长孙彦锋昨日表示,由于我国对“电梯是否要有备用电源”没有强制性要求,所以福州只有部分大酒店或者高档写字楼才有配置,“目前福州配备率不到10%”。

  孙部长说,备用电源贵的三四万元,便宜的几千元一套,可在电梯安装前配备或者事后安装,但很多开发商出于成本考虑,都没有安装。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