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庆首日交通迎如潮客流 铁路公路水路均现高峰

2015-10-02 07:33:1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10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任思言)昨日是国庆长假第一天,出游客流如潮,丝毫不亚于春运,我省铁路、公路、水路,均迎来客流高峰。尤其是铁路方面,南昌铁路局昨日发送旅客超93万人次,创下该局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全家高铁出游成热潮

  昨日上午,记者在福州火车站看到,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出发站台到处都是旅客的身影。“高铁和动车的客流量都很大,检票上车时排队如人墙,全家一同出游的比例很高。”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日客流就已开始升温,长假期间客流将持续保持高位运行。据介绍,随着合福高铁开通,南铁昨日去往广州、深圳、黄山、南京、合肥、上饶、武夷山等方向的旅客发送量增长均超30%,去往北京、上海、长沙、衡阳等方向旅客发送量增长超15%。

  余票方面,长假期间福州去往广州、深圳、济南、南京方向及南昌、厦门间的火车票都较为紧张,还需要购票的旅客最好通过12306网站实时刷新。

  高速公路车流量剧增

  昨日开始免费通行的高速公路迎来自驾出游高峰,省内多条高速公路车流量剧增,同时一些小事故频发。警方表示,绝大多数事故都是随意变道、争道抢行造成的。

  “这段路怎么这么堵。”昨日上午,市民吴女士和家人出行,结果在沈海高速竹岐路段遭遇了堵车。“有一阵子堵得很厉害,有人干脆下车散步了。”吴女士介绍,上午9时左右,竹岐路段堵车长达3公里,据称是由于前方发生了数辆汽车连续追尾,10时左右,道路恢复通畅。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