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庆黄金周,小伙伴们去哪儿?市民度假各有选择

2015-10-02 07:27:30  来源:福州日报
  

国庆黄金周,小伙伴们去哪儿?市民度假各有选择

  不少市民在青运会倒计时牌前拍照留念。

  福州新闻网10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茜茜 陈贝茜 见习记者 吴隽)7天的国庆长假已经到来,假期去哪儿?怎么过?回老家探亲,体验采摘乐趣,或是宅家休闲,运动充电……市民度假各有选择。

  走近场馆、青运村 感受青运

  榕城青运氛围越来越浓,昨日上午,在五一广场青运会倒计时牌前,不少市民挥动国旗拍照留念。“今天是国庆节,离青运会开幕只剩下17天,拍一张照片留念,很有意义!”陈岚女士一家早早来到五一广场,看完升国旗,就来到倒计时牌前拍照。

  新种植的花卉树木,新升级改造的宽敞道路,路边宣传青运会的广告牌,把海峡奥体中心和青运村装扮一新。不少市民来到这里,提前感受青运气氛。“我很早就订了青运会开幕式的票,今天先来认认路。”看到奥体中心,林老伯和老伴很开心。和林老伯一样提前来感受青运氛围的市民还不少,虽然进不了场馆,他们选择在路边拍照。

  “听说青运村有村委会,也有村长。”在青运村外围,不少市民好奇地往里探望,看着青运村里身穿绿色衣服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卢阿姨显得很兴奋,她告诉记者,上大三的女儿也是“小青果”的一员,在青运村里当志愿者。“昨天她还上电视呢,我看到她工作的地方,可好了!”卢阿姨很是自豪。

  旅游、探亲 一举两得

  昨日上午,在福州火车站,苏先生和妻子带着7岁的儿子苏华准备乘坐动车回老家,“带儿子回龙岩永定老家摘柿子,体验秋收的乐趣。”苏先生告诉记者,每年国庆长假他都要和家人回到远离喧嚣的老家住几天,和儿子一起亲近大自然。

  在汽车北站,张彬和妻子也带着儿子回永泰嵩口镇老家过长假,“一来看看父母,二来让儿子体验乡村生活,也算是旅游了,一举两得。”张先生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着相同想法的市民不少,由于忙于工作,平常能够陪伴家人的时间不是很多,许多人在长假期间安排了周边游、农家乐等短途旅游项目,既能全家一起开心出游,又能达到放松身心的效果。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