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铁路公路迎客流高峰 火车站发送人数有望超23万

2015-10-01 08:22:5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谢星星
  

  福州新闻网10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昨日,福州火车站迎来国庆假日的首个客流高峰,一大早就迎来大批旅客,火车站片区交通一度发生拥堵。记者昨日从福州火车站了解到,今日出行热潮依然持续,两日内旅客发送人数有望超过23万人次。

  昨日上午,记者在福州火车站看到,各趟旅客列车的运行秩序已恢复正常。为满足旅客需求,车站南北站房共开设了19个人工售票、退票、改签窗口。“9月30日和10月1日是客流密集出行期,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高度叠加。”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预计这两日福州火车站旅客发送人数有望超过23万人次,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周期内旅客发送有望超90万人次(其中合福高铁发送近10万人次),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截至昨日18时,今日福州火车站始发、经停的各趟动车组列车已无余票,普速旅客列车仅少量余票。据介绍,国庆假日期间,福州火车站每天开行合福高铁动车组列车50对,车站还加开往福鼎、武夷山、南昌、建宁县北、泰宁、龙岩等方向11对旅客列车。

  记者注意到,昨日车站内的自助取票机前排起了大长队,不少旅客因来不及取票误点。火车站提醒,网购普速旅客列车车票的旅客应及时就近到市内各代售点、火车站自助取票机、人工售取票窗口进行取票,以免客流高峰日出行时集中排队取票耽误行程。此外,旅客尽可能一次性购买往返程车票,对于网上购票的旅客,不需要换票的,可凭二代身份证进站上车,并可在购票乘车日起31天内到车站窗口或自动售取票机换取车票作为报销凭证。

  在公路客运方面,昨日福州各汽车站也出现第一波客流小高峰。记者了解到,昨日上午票源较为宽松,午后起客流量增长明显,省际班线客流以发往广州、江西、浙江、安徽方向为主;省内班线客流以发往闽西、闽北方向的旅游客流和探亲客流为主。截至昨日17时,我省道路客运量达到235万人次,同比增长3.1%,总班次6.72万班。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