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八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将于10月2日在台湾花莲举行

2015-09-30 19:45: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本网记者)记者今日从市有关部门获悉,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和台湾同胞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将于10月2日-7日在台湾花莲县举行。

  自2008年开始,合唱节已经在榕台两地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合唱节的规模不断扩大,档次逐渐提升,赛事影响日益增强,已经成为海峡两岸一项重要的艺术盛会和文化交流品牌。合唱节既为福州文艺界与台湾同行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和切磋技艺的好机会,也让台湾同胞更加了解福州的合唱艺术。

  本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在台湾花莲隆重举行,规格高、团队多、影响力大。为确保本届合唱节顺利进行,福州市认真对接中国音协以及台湾主办单位,就合唱节组团事宜进行部署落实。此次,海峡两岸共有21支合唱团队参加比赛、展演和群众文化活动,其中两岸合唱比赛团队15支(台湾地区6支,福建省4支、大陆其他地区5支)、展演交流团队4支、金奖巡演团队2支。

  本届海峡两岸合唱节继续秉承以歌为媒、以歌会友的活动宗旨,经过两岸音乐人的共同策划、共同努力,呈现两大特色:一、形式多样,构思新颖。在本届合唱节中,品牌活动的内容将得到进一步延伸,开拓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许多新亮点、新特色,将成为海峡两岸人民用大众文化形式开展的艺术盛会。二、突出互动,推动交流。通过两岸音乐人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两岸合唱队伍的互动与竞技,进而为市民展示持续举办八届海峡两岸合唱节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相信两岸朋友必将用优美动听的歌声,为两岸广大同胞带来艺术和美的享受!也衷心希望与台湾的朋友齐心协力、精诚合作,继续做大做强海峡两岸合唱节活动品牌,并以此为平台,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的文化交流活动,共叙乡谊情缘,增进沟通理解。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