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天清洗车上街洒水冲路 市民质疑在浪费资源

2015-09-30 14:45:3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台风天清洗车上街洒水冲路 市民质疑在浪费资源

  暴雨如注,一辆清洗车仍在五四路上喷水作业

  海峡网9月30日讯(记者 汤先增/文 关铭荣/图)“台风天,清洗车还上街洒水?这么‘敬业’有意义吗?不少汽车轮胎带着泥,刚洗好的路面很快又脏了,浪费油浪费水!”昨日上午,受台风影响,福州市区风雨大作,但不少市民却注意到,华林路、六一路等主干道都有清洗车在洒水,质疑这是在浪费资源。

  市民:台风天洗路面 是做无用功

  昨日上午,福州不少市民向海都95060热线反映,城区狂风暴雨,可街头还有清洗车在喷水冲洗路面。

  市民李女士说,昨日上午11点左右,她路过华林路,看到一辆清洗车正在喷水清洗路面。还有市民发现,五四路上也有多辆清洗车雨中作业,其中一辆车牌号为闽A35659。中午12时许,海都记者走上街头,此时风雨未停,在华林路、六一路等主干道,记者确实看到有清洗车沿街作业。

  “大雨天还要洗路面?”不少市民目睹这一幕,感到十分不解。有市民认为,雨很大,路面湿漉漉的,没有扬尘,不需要洒水冲洗。市民林先生指出,路上不少车辆,轮胎都带着泥水,清洗车刚把路面冲干净,很快又脏了,“这不是在做无用功吗?还浪费了人力、物力!”

  环卫处:雨天洗路面 泥土更好冲刷

  对于市民的质疑,福州市环卫处陈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城区道路上多多少少都会附着一些泥土,这些泥土被车辆碾压后,处理难度比较大,平时清洗车冲刷一遍,很难将其冲掉,“碰到下雨天,这些泥土经雨水浸泡,附着力下降,再用清洗车冲刷,很容易冲掉”。

  还有环卫工人说,台风天不少残枝败叶被刮到路面上,清洗车上路喷水,可以把这些枝叶、杂物冲到路边,便于清扫。

  建议:清洗车可用再生水 节约成本

  对于环卫部门的回应,有市民表示认可。但仍有市民认为,敬业也要分时候,下雨天清洗路面没什么必要,“风雨这么大,就算路面上有淤泥,也被暴雨冲刷掉了,何必再让清洗车上路?”

  昨日,曾驾驶过清洗车的业内人士李先生告诉记者,清洗车作业时,除了人员设备,还要消耗大量水,福州市区大部分清洗车,目前用的是消防水(可饮用),确实存在水资源浪费。李先生说,国内不少城市的清洗车,用的都是“再生水”,即经过处理后达到一定水质指标,但不可饮用的水。他建议,福州的环卫部门也应该向外地学习,用再生水冲刷道路,节约水资源。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