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天学生停课谁说了算?厦门:根据实测风力决定

2015-09-30 11:32:29  来源:海峡导报
  

台风天学生停课谁说了算?厦门:根据实测风力决定

  海峡导报讯 昨日,台风“杜鹃”在莆田登陆,全省风雨大作。为确保师生安全,福州、泉州、漳州等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一天。而厦门的学生,则是顶风冒雨照常上课,这让不少孩子感觉“很受伤”,也让一些接送的家长抱怨。

  据了解,福州的办法是,遇到气象部门发布橙色、红色紧急警报信号,则各级各类学校停课(含幼儿园、托儿所)。

  虽然厦门也发布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但厦门学生还要上课。因为,根据《厦门市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厦门是否停课是根据风力来决定的,即当实测风力达到9级时,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停课。或者受台风影响降雨趋势发展不容乐观,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将会适时下达停课指令。

  也就是说,厦门的停课无硬性标准,而是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天气情况来决定的。

  那么,分歧来了。有家长说,厦门应参照福州,按照气象部门预警信号决定,“看信号停课”,大家容易辨识。也有家长说,参照现行做法挺好,不一定要一刀切。

  观点

  看台风预警信号停课

  家长:台风天上课麻烦

  台风天还要上课?昨天,松柏二小学生家长张女士一早给老师打电话确认后,本想替孩子请假,但听说其他孩子都去了,她匆忙护送孩子去学校。途中,大风差点吹走雨伞,张女士回到家已是狼狈不堪。

  台风天雨大路上车也多,张女士中午又早早到校门口等孩子放学。她说,这种天气一天要接送孩子上下学4趟,很费劲也不安全。“而且我发现,厦门气象台已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为何没有停课?”

  张女士建议学习福州等地标准,按照气象部门预警信号来决定是否停课,一来家长容易辨识,二来也可确保学生安全。

  另外,张女士建议以后若是台风来了,但未达到停课级别的,是否可以将台风天当天的课程调到周末上。这样对学校和学生都有益。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