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山东枣庄600多人养老金遭监守自盗 嫌疑人已失联

2015-09-30 10:38: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调查 经办人手握核查公章监守自盗

  9月23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致电枣庄市市中区社会劳动保险事业分处,工作人员确认了600多人养老金被陈俊全卷走的事实,但表示“案件正在调查中,不方便回应更多细节”。据工作人员称,目前陈俊全仍处于失联状态。

  北青报记者从何同吉提供的照片上看到,在他们拿到的职工养老保险手册上,分别盖着枣庄市市中区社会劳动保险事业分处的公章、基金核查专用章以及经办人陈俊全的章。并且,在当地媒体的采访过程中,社保处的工作人员也回应称,“社保处单位章,核审的章,都齐全啊,证据留好了,别丢了,等检察院调查。”这表明,这些养老金出现问题的居民已经完成了一套完整的审批流程。

  从手册上的信息来看,在每年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记载”页面上,会标明当年缴费的金额,金额数上盖着“基金核查专用章”,经办人盖章处盖着陈俊全的私章。这表明,这些居民每年缴纳的养老保险金额都是被确认的。而这个确认人正是陈俊全本人。

  为此,北青报记者电话询问了当地社保处,一名工作人员指出,“一般这样的基金核查专用章都在分管业务的办公室里,由办公室主任保管,而之前这类以个体户名义办理的养老保险业务,就是由陈俊全主管的。”因此,缴纳的费用放入了陈俊全个人账户,而每年缴费记录上的金额由陈俊全来审核。收费、审核由陈俊全一人包办,“左手进右手出”,就这样让600多人的养老金“蒸发”了。

  此前,人社局主任张孝东曾在当地媒体的采访中透露“现在政法机关对他(陈俊全)的印鉴是怀疑的。”为了了解情况,昨天北青报记者多次拨打当地人社局和张孝东本人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陈俊全为何监守自盗多年而从未东窗事发?在当地媒体的采访中,张孝东解释称,“因为他从工作人员干到科长,又是保险处的工作人员,具有很强的隐蔽性。”

  文/见习记者 张雅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