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杜鹃”没“苏迪罗”威力大 榕不少老涝点顶住

2015-09-30 08:58:40  来源:东南快报
  

“杜鹃”没“苏迪罗”威力大 榕不少老涝点顶住

  秀山路段积水严重

  “杜鹃”来袭,东南快报记者走访福州城区,发现本次的台风影响虽有,但和上次“苏罗迪”相比,对福州城区的影响并不大。福飞涵洞、桂山涵洞及五四北一些逢台风必涝的点,在“杜鹃”过后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成绩单。

  而因为上次“苏罗迪”影响,不少司机有所后怕,将车停在了茶园桥两旁“避难”。

  五四北涝点未阻断车辆通行

  “市区有两处积水较严重,一处是仓山金洲南路万达地下停车场路段,一处是秀峰路蓝山四季小区门前路段……”昨日一早6时许,就有朋友根据防汛指挥部的信息,在朋友圈里发布提醒;随后,一名111路公交车司机也发布信息称,“五四北秀峰路山姆小镇进入‘看海’模式”。记者在他提供的图片上看到,路面上确实有积水存在,小车途经该段能推开水花。

  昨日11时许,东南快报记者前往该路段,两名水务管网公司工作人员正穿着雨衣在现场值守。他们向记者介绍,积水从昨日一早5时许开始产生,但相比于“苏罗迪”来说,并不严重,没有到阻断车辆通行的程度。

  一名工作人员说,因此水务管网公司人员未对现场积水进行处理,只安排了人员在现场值守。

  到昨日下午3时许,该处积水已经消退。在该路段,记者还看到一段数十米长的护栏被吹倒,一处工地围挡倒地,但均未影响到市民出行。

  北三环辅道一处积水最深半米

  昨日,以往常见的“涝点”桂山涵洞和福飞涵洞情况也还好。福飞涵洞畅通无阻,没有积水;而由于学校和不少单位都放假,交通也未出现拥堵情况。不过,在前往福州火车站北广场的北三环辅道站西路段,出现了一处涝点,水务管网公司人员正在现场打开下水道井盖,利用“排涝神器”龙吸水辅助排涝。

  现场一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处积水在昨日清早5时许产生,水位最高时和路边花圃处的路沿石齐高,通过排涝,积水正在逐渐消退。记者通过现场观察发现,花圃旁路沿石高度约为20厘米,加上低洼处的高度,积水最高时约在50厘米左右。

  “西园路那边也出现了涝点,其他地方的影响并不大,我们都在抓紧排涝。”现场这名负责人说,由于上次台风的影响,这次相关单位都做好了迎接台风到来的准备。

  茶园桥两侧停满“避难”汽车

  昨日,途经茶园桥时,东南快报记者发现,桥面两侧停满了汽车,有的士、小车、面的等各种类型。桥下的一名商户介绍,这是因为经历过上次台风,不少司机都被“淹怕了”,早早便将车停放在桥上,避免再次被淹。

  “我们这附近的小区是没有地下车库的,上次台风来的时候,大家都是和往常一样把车子停在路面上,有一些停在低洼处的,就被淹坏了,所以这次台风来之前,就有人讨论要把车停那里去。”这名商户说。

  记者在桥上找到司机王先生,他说,自己是在昨日一早将车停上桥的,由于前天夜里风声太大,和“苏罗迪”有得一拼,自己一早醒来,便赶紧将车子挪上桥,挪的时候才发现桥上已经停了不少车。记者 陈雪芳/文 刘兴/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