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涝点不再涝供电快又稳 昨日下午榕用水用电恢复

2015-09-30 07:50:46  来源:福州日报
  

涝点不再涝供电快又稳 昨日下午榕用水用电恢复

  在站西路,一辆“龙吸水”正在排除积水。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摄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见习记者 吴隽)台风“杜鹃”渐行渐远,昨日下午起,我市用水用电陆续恢复。其中,福州供电公司在不到12小时内,全力恢复95%受灾供电,供水方面则未发生大面积停水。同时,此前多处易积水路段不再成“海”,市区主要道路仅2个积水点还在抢排,预计今日上午可以排完。

  现场排涝:近24小时的坚守

  昨日14时,大风虽已减弱,但大雨仍未停歇。比大雨更恼人的,是北三环辅道和西园路段的积水,或齐膝、或没腰,让市民和来往车辆望而却步。好在,这里早早地迎来了一线抢修人员。早在凌晨5时,水务管网公司的抢险人员就开着“龙吸水”抵达了现场。

  沙包、围堰、调位……风雨中,身穿雨衣的工作人员忙得满头大汗。“龙吸水已经工作9个多小时,三环辅道原来1米多深的水都下去了。”一名抢险人员一边将雨鞋中满灌的水倒出,一边看着恢复通行的路面说,今晚通宵加班抢排,明天早上差不多就能把西园路的积水抽干。

  记者了解到,受“杜鹃”影响,昨日市区主要道路积水点有25处,截至昨晚11时,还有2个路段积水还未排尽,分别是双湖高架桥下、福峡路车管所,抢险人员正加班加点排水,争取今日排完。

  提前排涝:

  城区多个易涝点不再涝

  “大儒世家这次挺住了!”“福飞路涵洞也没有积水!”……昨日不少网友在微博上为此前多处易涝点不再有积水点赞,这得益于水务管网公司提前排涝部署。“前天就派出了龙吸水在福飞路涵洞、火车站北广场、奥体以及大儒世家等易涝路段待命,一出现积水就立刻抽水。”排管中心陈主任告诉记者,还派出人员在15个容易出现积水的路段值守。

  230多人、5辆“龙吸水”、各种抢险车辆和排水设备……昨日一出现积水险情,所有抢险设备均已到场,各片区抢险人员也准时到达现场待命。

  “上次台风积水较为严重的晋安河沿线道路,桂山、迎宾、福飞、首山等4个涵洞都未出现积水。”陈主任说,城区主干道也基本不受积水影响。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