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罗斯为何最近突发力?揭秘普京“叙利亚棋局”

2015-09-29 11:27:16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将在联合国发表演讲,并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鉴于俄罗斯近期加大对叙利亚的军事支持力度,同时牵头组建包括伊朗、叙利亚等国的反“伊斯兰国”联盟,不少西方国家都想借机探听口风,搞清俄罗斯真正意图。

  叙利亚危机至今已经持续4年多,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行动也持续一年多。那么,俄罗斯为何在此时突然在叙利亚问题上发力?背后又有哪些战略考量呢?

  另组联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报道,上周,有大量卫星照片显示,俄罗斯正增加在叙利亚临海地区的军事存在,这一地区仍由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府控制,但面临的威胁日益增加。此外,俄罗斯还加大向巴沙尔政府提供先进武器装备和培训人员的力度。

  报道还称,叙利亚拉塔基亚以南约25公里的一座主要机场现在像是军事基地,通过卫星照片可以看到苏-24战斗机、T-90坦克、运输和武装直升机、燃料库和加固的掩体等。《简氏情报评论》称,卫星照片显示当地部署了近30架战机。

  当地媒体报道,拉塔基亚酒店接待了大批俄罗斯人,他们自称驾驶货机,据猜测可能是伊尔-76运输机和安-124运输机,用于运载大量装备。

  在增加军事部署的同时,俄罗斯也开始在外交上与各方进行频密磋商和斡旋,组建另外一个反“伊斯兰国”联盟,成员包括伊朗和叙利亚等。

  今年7月,俄罗斯和伊朗部长级官员举行一系列会谈,就叙利亚问题取得“一致立场”,涉及停火和组建过渡政府等。此外,伊拉克政府27日表态加入,同意与俄罗斯、叙利亚和伊朗共享关于“伊斯兰国”的情报。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7日播出对普京的采访。普京呼吁其他国家加入由俄罗斯牵头的反恐联盟,并且表示俄罗斯致力于与中东国家合作,“我们正试着建立某种协调机制。我们欢迎在打击恐怖分子问题上建立联合行动平台”。

  普京说,他本人已经告知沙特阿拉伯和约旦这一想法,同时也通知了美国。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