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河水位下降现排污口 地下管道污水直排入河

2015-09-29 08:14:18  来源:海峡都市报
  

晋安河水位下降现排污口 地下管道污水直排入河

  水位下降后露出的管道排出黑水

  海峡网9月29日讯(记者 施建华 文/图)“最近晋安河水位一降低,河边的排污口就现出来了,不少都有污水直排。”昨日,有市民反映称,福州晋安河公益路附近河段,有两处排污口直排黑色污水。对此,福州市建委内河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污水是从附近地下污水管道中溢出的,随着晋安河附近多项排污工程的完工,该情况将会得到缓解。

  记者来到现场后发现,这两处排污口位于鸿裕温泉花园小区和龙泉名府小区对面的晋安河堤岸。记者随后将此情况向福州市建委内河处反映,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出水口排出的是生活污水。该负责人称,该地区附近排污管径容量已不能满足现状,污水管运行不够顺畅,导致部分污水会直接排入内河。

  该负责人介绍,因之前晋安河旁的紫阳泵站进行修复和扩容,影响了晋安河公益路附近河段的管网排污,“紫阳泵站上周已修复,这周已投用,扩容后的紫阳泵站,处理污水量增加三分之二,将会缓解排污能力不足的现状。”为彻底解决晋安河周围管网排污能力不足的问题,目前光明港泵站和洋里二干管工程都在施工,“光明港泵站今年底将建成,届时将具备20万吨污水处理能力。洋里二干管工程的完成,也会提升吸纳晋安河周边污水的能力,污水能被及时输送到光明港泵站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