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赴美交流的5名教院附中学生 回校为同学演唱歌曲

2015-09-29 07:24:05  来源:福州日报
  

赴美交流的5名教院附中学生 回校为同学演唱歌曲

回国后为同学们展演合唱歌曲。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文 廖云岚/摄)“我们的未来,在希望的田野上……”昨天上午,在福州教育学院附中上空,飘扬着一阵阵悠扬的歌声。学校操场正中央,5名上周赴美交流的学生站在升旗台前,身穿杏色的统一校服,一齐深情并茂地演唱,校内2800余名师生无一不屏息细听,也引得路人不禁驻足循声。

  分享收获大洋彼岸的友谊

  上周福州教育学院附中5名学生赴美参加中美交流活动,与美国华盛顿州塔科马市林肯中学合唱团的学生们在林肯中学礼堂,演唱了中文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和英文歌曲《世界如此美好》。正在塔科马市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就坐在现场欣赏合唱。

  在这周的学校升旗仪式上,刚刚归国返校的高二(1)班的翁绍翔、高二(7)班的陆嘉怡和陈羽洁、初三(1)班的李沐霏和刘嘉欣等5名学生,为全校师生再度献唱在大洋彼岸的林肯中学礼堂曾经唱响的友谊之歌。

  优雅的举止,悠扬的乐曲,动人的歌声,感染了现场的师生。师生们情不自禁地哼唱起这首流行于上个世纪、影响了三代人的歌曲。“我们全校师生在当天的新闻联播就看到了孩子们的精彩演出,真的为他们骄傲,他们美妙动人的歌声不仅承载着我们当代中学生的精神风貌,更承载着中美两国青年学子的友谊。”教师林羽说。

  “我至今仍感觉自己太幸运,像做梦一样!”在升旗仪式上,陈羽洁和全校师生分享了她7天的赴美交流时光。她说,此行是她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经历。在林肯中学,与她结对子的女生叫莉迪亚,不仅热情地教她英语口语,还带她体验了美国学生富有个性且多样化的校园生活。“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可以像我一样有机会到林肯高中交流学习!”

  “当我遇到困难,那里的朋友就会给我拥抱给我鼓励,让我在异国他乡体会到了温暖、真诚和无私的奉献!”刘嘉欣说,虽然交流时光匆匆而逝,但和美国同学们的点滴感受,值得用更长久的时间去回忆和续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