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电影进入创投时代 专家吁快速提升工业水准

2015-09-25 09: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电影进入创投时代 专家吁快速提升工业水准

  9月24日,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会上,40部影片获电影节推介、11个电影项目向逾百位来自海内外的投资制片机构路演,这成为中国电影工业蓬勃发展一个剪影。 记者刘可耕 摄

中国电影进入创投时代 专家吁快速提升工业水准

  主办方独具匠心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电影投资制片机构代表,加入相关主题微信群,通过微信平台对该创投会进行项目测评,受热捧。 记者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9月24日电(林春茵)24日举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会上,40部影片获电影节推介、11个电影项目向逾百位来自海内外的投资制片机构路演,这成为中国电影工业蓬勃发展一个剪影。

  国家电影资金办统计数据显示,截止9月2日,全国票房已达297亿元(人民币,下同),与去年全年电影票房296.39亿元持平。媒体统计,至9月5日,全国累计票房总额已破300亿元。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全年票房稳破400亿甚至有望冲击450亿。

  “高票房对市场有特别好的推动作用,中国电影正呈现特别好的态势,”中国影视后期产业联盟理事长李颖对记者表示,中国文化产业布局中,电影产业属起步较早的板块,也是先期获得资本投入的平台,“电影无疑是投资热土。”

  “中国经济形态发生很大变化,很多资本从资源型投资转向大文化产业,目前中国电影市场还是供小于求,资本正蜂拥而至。”亚太未来影视(北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董文洁说,观影人数数量和成熟度在快速增加,“快速提高工业水准,快速建立起工业体系,是电影业界很重要的任务。”

  当天创投会上,《熊猫总动员2》、《偷爱》、《真假特工》、《极品姐妹》等11部电影项目大多祭出“热门IP+粉丝电影+名人导演”模式,并响应互联网生态,推出网络众筹和游戏、动漫等多元衍生,但现场多位创投评审表示,路演表现方式仍稍显简单、投资受益权重过于模糊,尤其“电影类型不够清晰”。

  “中国电影正在从表达导演情怀的作者电影向作品电影转型,出现更多注重市场和观众的订制电影。”董洁云说,“电影类型化的发展,是未来重要发展方向,当电影类型越来越清晰,整个工业体系和规模就会越来越成型。”

  相较于今夏异军突起的数部国产动画片,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认为当下大多数国产动画还局限于“识别度不高”的困境。

  “高识别度来自坚守中国故事里的中国元素。”李颖也并不反对短期模仿和看向好莱坞大片一些东西,“但可挖掘的东方形象和元素如此之多,有自己个性、色彩、特色会更好。”

  当天创投会上,以“丝路”为背景的影片《敦煌末日金刚》受到多方关注。出品方北京中舜营业运营总监廖红斌也坦言该片的魔幻题材“天然具有品牌属性”,“通过电影这种泛大众文化手段,打造品牌产业链,进行中国魔幻题材IP开发才是方向。”

  据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合作方,将于9月26日在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签约单元举办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