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4000万补贴购房者 144平米以内每平米补百元

2015-09-24 07:09:11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安镇 通讯员 陈贤清)《福清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发展的实施意见》近日发布,包括放宽首套房认定、加大公积金购房支持力度、加强住房金融服务、实行限时刚需购房补贴政策、允许房地产项目转型等五方面内容。福清市政府安排4000万元购房补贴来扶持福清房地产市场,采取先购先得的办法,补贴发完后,其他购房人不再享受补贴。

  福清楼市不容乐观

  受全国房地产市场低迷的影响,福清市房地产市场从2013年开始萎缩。到2014年,福清房地产市场无论是销售套数还是销售面积均创下近年来的新低。今年初以来,虽然房地产市场有所回暖,但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福清房管所的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福清销售商品房3349套、面积46.33万平方米,分别比去年增长了42%和35%;每平方米均价为8554元,比去年的9058元下调了8.8%。

  放宽首套房首改房认定

  《意见》指出,除购买别墅外,个人购买首套房(含一手房和二手房),不论面积大小,均可享受首套房有关优惠政策。个人购买首套房后,再次购买房屋,所购房屋属于旧房换新房、家庭成员上班距离及子女上学距离变迁、居住环境有所改善,均认定为首改房。住房套数认定不包括其自建房、集资房、房改房、经济适用房、继承房、受赠房、征迁安置房和已偿清贷款的二手住房。

  大力支持公积金购房

  对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贷款申请,不再查房。对住房公积金个贷使用率达到95%以上的,福清市财政可通过借款方式增加公积金贷款规模;对个贷使用率低于85%的,提高贷款最高额度。对首次申请纯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首付比例降至20%。已还清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可以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加强住房金融服务

  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对个人购买首套房、房改房申请贷款的,贷款利率应不高于基准利率,可根据实际适当下浮贷款利率。

  实行限时刚需购房补贴

  福清市财政统一安排4000万元购房补贴款,对向房地产公司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且符合首套房和房改房条件的个人,购买户型在144平方米以内(含)的商品房,市财政按每平方米100元予以补贴;购买户型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商品房,对144平方米部分予以每平方米100元的补贴,超过部分按每平方米75元补贴。

  在今年9月17日至2016年3月31日期间,购房人签订购房合同后,持购房合同到税务部门缴纳契税,按缴税时间先后顺序领取补贴,直至4000万元财政购房补贴款领完为止。户型面积以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产权登记后不进行多还少补。

  允许房地产项目转型

  鉴于目前福清市商品房市场的实际状况,福清市还对房地产项目转型提出具体意见:对因政府公共需要或重大规划调整而未开发的房地产用地,由福清市国土、住建、规划等部门提出用地转换方案,报福清市政府审批通过后,允许未开发的房地产用地转型利用,用于国家支持的新兴产业、养老产业、文化产业以及体育产业等项目的开发建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