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秋国庆错峰出行避拥堵 福州高速绕行路线出炉

2015-09-23 09:24:01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网9月23日讯(记者 李思玲 施建华)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不少市民选择拼假出行。不过,按照规定,只有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免征通行费。昨日,为方便市民出行,福州高速公路管理分公司发布了假期出行攻略,福州周边多个路段易拥堵,市民可错峰出行。

  免征时间 以出口时间为准

  按照规定,中秋假期,高速公路并不免费,国庆期间,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通行费,具体免征时间为10月1日0点到10月7日24点。

  “是否免征通行费以出口时间为准。”福州高速公路管理分公司相关人士说,无论市民是否在10月1日0点后进高速,只要离开高速时间在10月7日24点前就可免费。

  需要注意的是,免征期间,如果市民进入高速公路走的是ETC车道(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出口也要走ETC车道,如果出口走的是其他通道,ETC卡无法被识别已出站,那么车主要到收费站人工窗口或到附近闽通卡网点让工作人员给予处理,否则虽然也不会被扣钱,但会影响下次通行。

  此外,如果市民进高速公路时,取了通行卡,出高速公路时,要把通行卡交给工作人员,同样免费,如果出高速公路时未将卡交给工作人员,要尽快到就近收费站交给工作人员。

  多路段易拥堵 可错峰出行

  据往年经验,临近10月7日24点时,福州各收费站均会出现出口车辆骤增现象,建议市民提早1到2个小时出高速,若遇拥堵或行程延误导致出高速时间临近免征结束点,可提早就近下高速,再上高速。

  免征期间,各收费站入口及路面的情报板都会发布最新的路况信息,此外,市民还可下载手机APP“闽通宝”或微信关注“福建高速公路”公众号,了解高速公路最新路况。

  福州到省内各地市路线

  至宁德:

  市区→五四路琴亭高架桥→北三环→福州绕城西北段(G1501)→福州北(桂湖)收费站→福州绕城西北段(G1501)→洋门枢纽→沈海高速(G15)→宁德南收费站→宁德市区。

  至莆田、泉州、厦门、漳州:

  市区→南三环→螺洲大桥→福州祥谦收费站→福州南连接线→沈海高速(G15),之后分别在莆田收费站、泉州西、翔安收费站、漳州收费站下高速,前往市区。

  至南平、三明:

  福州市区→五四路琴亭高架桥→北三环→永丰枢纽→福州绕城西北段(G1501)→福州荆溪收费站→福州绕城西北段(G1501)→白龙枢纽→福银高速(G70),去南平经跃村枢纽到长深高速(G25),从南平南收费站下高速,去南平市区;去三明则从际口枢纽入长深高速抵达三明北收费站,进入三明市区。

  至龙岩:

  市区→南三环→螺洲大桥→福州祥谦收费站→福州南连接线→沈海高速→厦蓉高速→龙岩收费站→龙岩市区。

  市区→五四路琴亭高架桥→北三环→永丰枢纽→福州绕城西北段→福州荆溪收费站→福州绕城西北段→白龙枢纽→福银高速→长深高速→北村枢纽互通→厦蓉高速→龙岩收费站→龙岩市区。

  市区→南三环→湾边大桥→福州南收费站→福诏高速→蒲峰枢纽→莆永高速→磻溪枢纽→泉南高速→岩峰枢纽→莆永高速→龙门枢纽→厦蓉高速→龙岩收费站→龙岩市区。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