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媒迎青运福建行:走进龙岩市体育公园感受冠军之乡

2015-09-22 16:03: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网媒迎青运福建行:走进龙岩市体育公园感受冠军之乡

  青运会龙岩赛区举重场馆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包书平 文/图)9月18日至22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外宣办(网络办)主办的2015全国网络媒体“迎青运•为福建喝彩暨走进原中央苏区核心区域——龙岩”采访活动在闽举行,45位来自全国部分中央和省市省级网络(信)办相关负责人及网络媒体记者聚集福建。在18日至22日期间,该采访团先后采访参观了福州、龙岩两地。

  9月21日下午,采访团走进龙岩市体育公园。全国首届青运会将于10月18日在福建开幕,其中举重比赛将于10月19日至26日在龙岩市体育公园的场馆内举办。这次青运会上,龙岩有三名举重选手分别代表福州和厦门参赛。

  据龙岩市体育局局长邱应龙介绍,为迎接全国首届青运会举重项目的开赛,龙岩市体育局设置了12个具体的工作部门,从食品安全、组织竞赛到场地器材都有严格机制。据悉,比赛期间,龙岩市将邀请石智勇、张湘祥等奥运冠军前来和运动员们开座谈会,传授经验、激励青少年运动选手。另外,龙岩市还将为与会人员提供“走进老区”、“走进红色革命根据地”、“走进客家土楼”等系列文化活动,与会者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自愿参与。

  首届青运会的举重比赛之所以选在龙岩举办,和这里深厚的举重运动积淀分不开。据邱应龙介绍,龙岩市的举重运动历史有近30年了,从76年开始,龙岩就有举重项目的训练和选拔了。截至目前,龙岩已经在举重项目上出了四个世界冠军、两个奥运冠军,多次夺得世锦赛冠军,有一批举重优秀运动员。1996年,龙岩第一位奥运选手余立志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龙岩市有石智勇、陈宏、林丹、李婷4名健儿代表中国参赛,石智勇夺得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石智勇、林丹、何雯娜、张湘祥等四名来自龙岩的运动员参赛,其中三人获得冠军。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林丹蝉联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何雯娜夺得蹦床女子网上个人季军。龙岩体育的大跨步发展被誉为“龙岩现象”。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