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运会网络火炬传递到达“世界五佳港口”宁波

2015-09-22 07:55:56  
  

青运会网络火炬传递到达“世界五佳港口”宁波

青运会网络火炬传递到达“世界五佳港口”宁波

市民手持青运会吉祥物榕榕在宁波市区各处为青运会加油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2015年10月18日—27日在福建省举行,主赛区设在福州市。这是2015年中国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也是一次中国青年燃烧激情的盛会。9月22日,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网络火炬传递来到浙江宁波市。

  宁波名称取自“海定则波宁”,简称“甬”,历史文化悠久,人文积淀丰厚,属于典型的江南水乡兼海港城市,是中国大运河南端出海口、“海上丝绸之路”东方重要始发港,其中最具宁波代表性的宁波港被国际港航界权威杂志英国《集装箱国际》评为“世界五佳港口”。宁波的商业史由来已久。宁波商帮曾是中国十大商帮之一,并且是唯一成功进行近代化转型的地方商业团体。

  当宁波市民知道青运会圣火来临,纷纷点开火炬传递视频、手游和网游,参与到活动中来。

  宁波队积极备战青运会

  宁波体育在青运会上成绩喜人。今年3月24日-27日,在青运会女子举重预赛上,宁波体工队运动员喜获2张决赛入场券:梁金生获得69KG级决赛资格;75KG级以上级孙永杰,预赛总成绩275KG获得第一名,拿到决赛资格。

  5月27日至31日,在福州举行的青运会暨全国青少年田径锦标赛预选赛中,宁波代表队共斩获2枚金牌、2枚银牌和3枚铜牌,共计17人闯入青运田径决赛。

  6月8—10日,在河南省洛阳市奥体中心举行的青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预赛中,宁波队发挥出色,获得一金一铜,三人进入决赛。

  拥有百项“中国第一”

  宁波拥有许多“之最”:有世界最早的稻谷、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等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之最、世界之最;有中国近代史上第一家日用化工厂、第一家机器染织企业、第一家汽车出租公司、最早的华人银行、最早的保险公司、最早的房地产公司、最早的证券交易所等100多个“中国第一”和“中国之最”。

  宁波和福建的关系

  说起宁波和福建的关系,可以提及古今两位名士。一位是身兼明代哲学家、文学家、军事家、政治家的宁波余姚人王守仁(别号阳明),他曾经赴福建平定大帽山一带的盗贼;二是宁波籍的“中国捐资助学第一人”——邵逸夫爵士,邵先生曾向福建省内多所高校(如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捐建了图书馆、科技馆等,深受福建人怀念。

  链接: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火炬传递官网

  http://news.fznews.com.cn/zt/2015/hjcd/

  网络火炬传递视频

  http://123.59.65.247/qinyun

  火炬传递网游

  http://123.59.65.247/qinyun/pc.html

  火炬传递手游

  http://123.59.65.247/qinyun/weixin.html。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