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标logo全新亮相 寓意走向世界、包容世界

2015-09-20 09:31:37  来源:东南快报
  

福清市标logo全新亮相 寓意走向世界、包容世界

  组成部分的寓意

  东南快报讯(记者 陈钦祥 通讯员 郭成辉 文/图)这几天,走在福清各条主干道,细心的你一定会发现全新亮相的福清市标logo。新的市标logo把福清十大城市名片都囊括其中,组成圆形的地球村,寓意走向世界、包容世界的福清。

  据了解,福清市标logo从8月初就开始构思,中间出了五六次方案,这次凭借青运会的影响来推出福清的新品牌形象,为了给全国各地的人展示一个充满活力的港城、美丽的侨乡。

  全新市标logo蕴含着怎样的寓意呢?据介绍,新logo把福清十大城市名片都囊括其中,依次用宋桥、明塔、石竹山、元佛、唐陂、隐元、出海、光饼、福耀玻璃、冠捷电子、江阴港、融侨开发区、清寨、宗鹤拳、南少林寺、叶向高等组成圆形的地球村,寓意走向世界、包容世界的福清,以及有太阳的地方就有福清人。

  据介绍,logo中"F"变形飞鱼的形状,寓意福清人是勇闯世界,敢为天下行的弄潮儿,围绕地球飞翔,放眼全球。整体"Q"的变形,寓意侨乡福清,与福清的品牌有较强的关联性,圆有开口表示开放与融和。颜色采用蓝绿配合紫色和橙色,蓝绿的外圈表示清新福建、宜居福清、好梦开始。紫色表示年轻活力、富有激情,橙色表示幸福生活、热情好客。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