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抗战纪念活动必将留下深刻的集体记忆

2015-09-17 07:58:31  来源:新华网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总结大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亲切会见纪念活动筹办工作各方代表

  会议传达习近平关于纪念活动的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出部署

  刘云山参加会见并在会上讲话

习近平:抗战纪念活动必将留下深刻的集体记忆

  9月16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刘云山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演职人员、受阅部队官兵代表。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总结大会16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纪念活动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演职人员、受阅部队官兵代表,向出色完成纪念活动筹办工作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纪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参加会见并在总结大会上讲话。

  日前,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纪念活动总结工作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办得很成功,有气势、有特色、有亮点,充分体现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主题,实现了伟大民族精神的巨大升华,凝聚了戮力同心的奋斗力量,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展示了我国维护和平正义的国际形象。纪念活动集中宣示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的历史地位和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大贡献,增强了国际社会对我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作出重大历史贡献的认同,必将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留下深刻的集体记忆,必将对中国发展、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习近平指出,纪念活动筹办工作千头万绪,难度很大。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纪念活动领导小组指挥有力,各工作机构和有关方面相互配合、精心组织,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热情支持,确保了各项纪念活动圆满成功。

  习近平强调,要把纪念活动中收获的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际行动。

  16日下午,人民大会堂西大厅气氛热烈。15时30分,习近平等领导同志来到这里,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大家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