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银行自贸试验区服务升级 开办离岸银行业务

2015-09-17 07:19:36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随着入驻自贸试验区的企业越来越多,自贸试验区内的银行也开始升级,加大服务力量。有的银行机构由支行升格为二级分行,扩大服务权限和审批贷款额度。不少银行则经总行同意授权开办离岸银行业务。

  据了解,自4月21日挂牌起至8月31日,我省自贸试验区共新增内、外资企业5018户,注册资本1168.7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4.65%、7.22倍。其中,福州片区新增企业2095户,注册资本712.6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2.01%、6.37倍。

  随着入驻企业的增多,银行开始加大服务力量,创新金融业务。昨日建行福州片区分行正式挂牌,由原先的支行升格为二级分行,由省分行直接管理。14日,建行平潭片区分行也由支行升格为分行。机构升格不仅减少管理层级,而且也加大业务授权和资源倾斜,审批贷款额度也进一步提高。这样可以更好地为自贸试验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记者从福建银监局获悉,今年4月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区内银行主体不断增加。福州、平潭两个片区新增分行8家,实现了自贸试验区分行级机构零的突破。

  此外在金融创新进程中离岸银行政策也正在加快落地。目前不少银行已经总行同意授权自贸区分行开办离岸银行业务。自贸区挂牌以来,交行、平安、招商、浦发等四家银行依托总行平台积极拓展离岸业务,新营销离岸客户43户,吸收离岸存款63.12万美元,发放贷款1006.19万美元,办理结算5080万美元。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