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交3000元定金购买新款轿车 提车时成停产货

2015-09-14 08:51:59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网9月14日讯(记者 张志宏)“买车时宣传单写的是2015款的,可提车时却变成2014款的,这不是忽悠消费者吗?”昨日中午,在福州则徐大道中诺北京现代4S店内,永泰的李先生很郁闷,他订了一台索纳塔8轿车,已经付了3000元的定金,如今4S店工作人员告知他,店内没有2015款车,也不能退定金。

  交了3000定金 约定9月提车

  据李先生介绍,8月25日他在这家4S店预订了一台索纳塔8轿车,当时店员拿出索纳塔8经典款的宣传单页向他介绍,并且告诉他这是2015款的,他看中一款2.0自动挡豪华型的车型,车身价为19.39万元,最终以15.05万元成交,还赠送全景天窗,于是他交了3000元定金后,约定9月份交车。

  昨日,李先生接到4S店的通知来验车,发现将交付的车生产日期为2015年2月,款型却是2014款,并非之前宣传单上的2015款,于是向4S店提出交涉。

  记者了解到,在汽车之家网站上,索纳塔82015款经典2.0升自动豪华版的价格与2014款自动豪华版都是18.99万元,车型的配置上,2014款除了可选配全景天窗外,其他配置与2015款相同,2014款已停产。

  购车时已告知 本人曾签字确认

  4S店的一位销售人员解释,2015款从配置和外观上和2014款并无分别,由于店内2014款的车型还有存货,因此没有进2015款的车。由于两款车配置完全一样,当时给李先生展示的宣传单用的是2015款的,双方商讨时,销售人员已经告知李先生购买的车是2015年2月份生产的,并且购车合同中并没有约定所购车为2015款,李先生也签字确认了。销售人员说,优惠力度这么大,确实和该车出厂日期较长有一定关系。

  李先生认为,当时销售人员展示的宣传单上为2015款,自己也是冲着2015款来买的,2014款的配置和外观一样,但年限会影响日后车辆的折旧,因此要求4S店要么给他2015款的,要么退还定金,但遭拒绝。李先生已向12315投诉,工商已经介入此事。

  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郑宝胜律师表示,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做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汽车销售人员有义务向购车人说明车辆详细的情况,李先生可要求退回定金。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