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车子扣在"停车场"一天被收400元 无任何收费公示

2015-09-13 06:58:37  来源:福州晚报
  

  “停车场”无任何收费公示

  对于这400元费用,吴先生觉得挺冤枉,自己以前在闽侯也被扣过车,当时并未收取所谓的停车费,如今怎么就多出这笔费用?对此,吴先生提出质疑。

  首先,车子为何不能自己开?吴先生告诉记者,查扣车辆的当晚,司机就在车上,“执法部门完全可以指定地方让司机开过去,实在不放心可以派人跟车”。

  其次,车子是在铜盘路附近被查扣,开到凤湖路不算远,并且当晚也未出动拖车等大型设备。短短几公里的距离,收300元开车费不合理。

  再次,自己的车辆是10日晚上10时许被扣,到第二天晚上8时许自己去取车,还不到一天时间,要交100元停车费,收费过高。

  昨日下午,记者同吴先生一起到这个位于凤湖路的“停车场”,还未进铁门,就有人询问记者是否前来拿车。在“停车场”内,记者看到,当地的地面由土石铺成,还堆着大量桌椅等杂物。在靠近大门一侧,有一排白色的板房。整个区域未见任何部门的牌子,也未见任何收费公示牌或停车场的字样。

  据了解,正规的停车场要有规范的收费公示牌,标明收费单位名称、停车场备案编号、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免费时段和价格举报电话12358等要素,但收取了吴先生400元的这个“停车场”,并不具备以上任何一点。

  实为物资储备仓库

  停车未规定收费

  记者从当地一名中年女子处了解到,此处是洪山镇城管部门的停车场,平时用来存一些被查扣的车辆及物品。“收费的话,如果是我们这边的人出去开回来,就收工人的一点工资和运费,如果是城管自己送过来,就没有收费。”女子表示,要了解更多情况,可问一旁办公室内的主任。

  在办公室内,当记者提出想要了解一些情况时,一名男子称领导不在,“暂时不好了解”。记者从这名男子处了解到,此处为鼓楼区防汛抗洪物资储备仓库,整个鼓楼区市容和环卫有关的东西都会放在这边。“比如有人在街道上乱摆摊,城管查扣以后就运到这里。”

  男子告诉记者,此处严格来说不算停车场,“就是属于鼓楼区执法局,环卫东西存放点”。当记者问车停在此处是否要收费时,男子表示,“车停在这边,目前没有规定收费”。

  由于昨日是双休日,记者未能联系上更多部门,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