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区获批引市民网友热议 注入满满的自豪感

2015-09-11 07:22:4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陈敏灵 王玉萍 郭立峰 陈铁夫)9月9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福州新区的消息一经发布,立即引起市民网友热议。大家纷纷表示,福州新区的获批令人欢欣鼓舞,未来发展前景无限,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机遇,大家信心百倍,将铆足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为新区发展作出新贡献,也祝福福州新区明天更加美好!

  关键词:自豪

  福州新区获批给福州带来发展的机遇之外,更给百姓注入满满的自豪感。

  “今天出门自我介绍,恐怕要加上福州新区居民的头衔了。看看‘国家级’这三个字,自豪感瞬间爆棚有没有?”昨天,网友“我家住海边”在福州日报官方微博的留言道出了福州市民的心声。

  “我感到非常开心激动,说明国家非常关心福州的发展建设,福州新区布局沿江向海,空间广阔,大有可为!”昨日,位于马尾的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翁希明高兴地告诉记者,福州开发区是全国首批1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今年4月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挂牌成立,这次福州新区获批成为第14个国家级新区,好消息真是接二连三令人振奋,相信福州一定会奋勇向前,绝不辜负国家寄予的厚望。翁希明说,入驻马尾13年来,自己的企业一步步壮大,到今天敢与国际巨头争高下,“福州是块福地,知名度在不断提升,今后我们企业将与新区共发展,也是大有可为的,福州新区的获批为我们企业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新机遇,祝福福州新区的明天更加美好!”

  关键词:期待

  对福州新区点赞的同时,市民网友更是满怀期待。

  “福州新区的获批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也期待着一些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能够尽快出台,落实到位,让当地企业尽快享受到政策的好处。”福建鑫港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春华告诉记者,企业将抓住新区获批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和开拓国际市场,让更多国外企业用上中国企业制造的纺织机械。

  网友“高高高”在自己的微博里写道:“据我所知,国家级新区的好处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国家级新区实质是一项特殊管理权,新区之新就在于赋予更多的经济管理权限,在更大的范围内打破传统行政区划壁垒。其二,国家级新区的获批,意味着将在税收、土地和重大项目审批等方面得到国家政策更多的支持。期待福州新区成为‘新浦东’,希望我的企业能从中直接受益。”

  关键词:实干

  “听闻新区获批的消息,作为福州市民和马尾区的干部,当真感觉如一声春雷,又迎来了‘春天’。”马尾琅岐镇宣传委员刘文光说,“仅半年时间,自贸试验区、国家新区捷报频传,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开发区人素来不乏创业精神,秉承‘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我们当同心协力,不辱使命!”

  “作为仓山区广大干部中的一员,9日上午在网上一看到福州新区获批信息,我立刻就转发了。”福州新区三江口组团征迁项目成员、仓山区城门镇宣传委员翁品昨日告诉记者,福州新区获批给仓山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给全区干部带来不小的挑战,他们将主动融入,发挥主观能动性,攻坚克难,为福州新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一直在期待着这一天,听到消息后还是激动不已。”福州新区长乐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游金盾告诉记者,作为福州新区核心区的长乐市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这也给广大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大家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投资环境,攻坚克难,高效履职,为福州新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位于福清的福建星泰安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礼善认为,福州新区的获批符合当前我国东南沿海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大势。对于从事第三产业的星泰安人来说,福州新区的获批将带给新区内的物流企业一次转型升级的新机遇,星泰安人将抓住这一战略机遇,助推公司实现从传统物流业务向“物联网+”现代物流业务的涅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