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县凤山镇党群帮扶“凤美心愿社”成立

2015-09-10 11:36: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罗源县凤山镇党群帮扶“凤美心愿社”成立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 2015年9月9日,罗源县凤山镇党群帮扶“心愿社”在凤山镇镇政府成立。

  据了解,罗源县凤山镇“凤美心愿社”是由罗源县凤山镇凤美社区与首批十二家共建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党群帮扶创新模式。“心愿社”面向罗源县凤山镇凤美社区等7个新型城镇社区的困难群众及该县帮扶单位的热心人士,通过社区“心愿墙”、“心愿卡”等载体模式进行对接,实现帮扶对象在经济、生活、教育、健康、心理辅导等方面的需求得到有效满足。突破了以往帮扶单位及个人单纯以资金形式帮扶的模式,创新性走向资金、技能、服务、生活综合帮扶的党群帮扶模式。同时,也实现了从一对一帮扶走向一对多、多对一的多样化群体帮扶。

  在成立仪式上,凤山镇党委书记陈启辉表示“罗源县凤山镇近年来随着城镇化的大发展,外来人口、城镇规模都大为扩展,从原来小城镇大农村的格局,逐渐变成了大城镇小农村的现状,出现了一批像“凤美社区”这样的新型社区,这对我们城镇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构建美丽社区、和谐城镇,主要是用“心”来打造,在基层党建方面下功夫,通过党建创新,建立“心愿社”的党群帮扶新形式,满足城镇困难群体在经济、生活、教育、健康、心理辅导等各方面的需求,同时也让帮扶的单位及热心人士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资源出资源,双方实现多样化帮扶对接,从而化解矛盾,解决困难,实现社会的安定、和谐。”

  “凤美社区”第一书记陈丽琴表示,最初她们是以“微心愿”的形式,率先在本社区中实行资金、物品、服务等多样化的党群帮扶模式,获得了群众与帮扶单位、热心人士的一致认同。今天凤山镇能把这个模式提高到“心愿社”的更高形式,并且扩大到全镇的所有社区,她非常高兴,因为这样就会凝聚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并吸引更多希望提供帮助的热心人士、单位,通过“心愿社”这个平台,实现对接。

  在成立仪式现场,凤山镇在职党员陈菲寄存的心愿是“带贫困家庭的孩子去旅游,并实行长期的帮扶。”在社区帮助下,她找到了帮扶对象困难居民兰善珠。兰善珠丈夫不幸去世,有三个未成年的孩子,目前靠低保金维持生活。他们实现了“一对一”对接。居民曾秀兰,夫妻残疾,一家生活全靠低保金维持,孩子的最大心愿是能拥有一辆自行车,学画画,罗源县检察院帮助其实现了拥有自行车的心愿;团县委下属单位青少年活动中心寄存的心愿就是认领一名贫困家庭的孩子,提供学画画的帮助,在社区的协调帮助下,同时实现了“三方”的心愿。县纪委的“廉政文化角”项目与社区“四点半学校”项目的结合,则实现了单位与单位的“心愿”对接,为社区提供上千册廉洁文化图书供孩子们借阅。

  据了解,首批十二家帮扶单位、热心人士共向“凤美心愿社”提供了涉及资金、物品、服务等类型的10多个帮扶项目。同时,“凤美心愿社”也正式开始受理各社区需要帮扶群众的“微心愿”。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