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交仁德站两部电动扶梯老化严重 “休眠”数月

2015-09-09 10:11:1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公交仁德站两部电动扶梯老化严重 “休眠”数月

  电梯口已用警戒线封住

  海峡网9月9日讯(记者 陈颖旭/文 黄启鹏/图)昨日,福州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5060称,公交仁德站入口的两部电动扶梯,至少已“休眠”数月,他担心长期不运转,早晚会变成一堆“废铁”。

  对此,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表示,这两部电动扶梯至今已运行7年,由于长期风吹雨淋,故障频发且使用率不高,场站公司已上报市政府,申请拆除。

  电梯长期停用市民担心

  昨日下午,记者在公交仁德站看到,位于仁德路的一侧,一共有两个入口主通道,每个通道除了有水泥楼梯之外,旁边都安装着一部电动扶梯。但扶梯入口处都被安上了铁门,铁门上悬挂“电梯维修中”的字样,另一端则拉起了警戒线。

  “这两部电梯停了好长一段时间了。”市民陈先生经常在此搭车,近几个月来,他发现这两部电梯基本处于“休眠”状态。陈先生表示,两部电梯上方虽有遮雨棚,但刮风下雨的时候,电梯都是湿漉漉的。

  记者发现,多数乘客都是从仁德路的大门进出,而走电梯进站的乘客并不多。陈先生说,下雨天,走天桥的乘客会多一点,因为可以避雨。

  仅用7年多已成“大龄电梯”

  记者从场站公司获悉,公交仁德站是2007年7月动工建设,2008年1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车站分成立体2层,实行人车分流,在我省还是首座立体式枢纽站,日均客流量达到了14000余人次。

  好好的电梯,为何不用呢?公交仁德站的工作人员江小姐告诉记者,这两部电梯虽然只用7年多,但长期风吹雨淋,导致故障频发。其中西侧的电梯,只要一运转就有异响,老化严重,维保单位虽多次检修,电梯还是频频罢工。

  在现场,工作人员特意启动了电梯。记者发现,电梯刚运转,就传出金属摩擦的声音,尖锐刺耳。江小姐说,今年年初,两部电梯故障越来越频繁,存在安全隐患,为免出现意外,公司决定先关闭电梯。

  场站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部电梯每年都有正常维保,但因为电梯位于户外,比一般商场电梯老化得快,短短7年,已经成“大龄电梯”。考虑到这两部电梯本身使用率不高,而且深度维修需要大笔资金,因此公司决定拆除两部电梯,并铺设水泥楼梯。“目前已上报市政府,等批复后,再着手拆除。”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