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护坡垮塌光缆低垂 台风过后月余仍有隐患未排除

2015-09-09 08:05:5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9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茜茜 莫思予 见习记者 蒋雅琛 林宇熙)“台风都过去一个月了,悬在路边电缆上的行道树一直没人处理。”“小区挨着内河的护栏被树压垮了,希望能修复一下。”……近日,部分市民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或在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平台反映,“苏迪罗”台风过后留下的安全隐患至今未处理。7日,记者对市民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探访。

  河边护栏未修复

  金泉路馨泉公寓与内河相连处是一片绿化带,绿化带边立了一段金属护栏,将内河与小区分隔开。记者看到,该护栏缺了约3米长。“护栏是上个月台风时被倒伏的大树压坏的。”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台风来临时河边一棵大树被吹倒,护栏被砸中冲走。“从那时开始,护栏一直就缺了这么一段,我们特别担心小孩在河边玩不小心掉进去。”

  记者联系了汤门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到该小区查看过,社区已通知物业及时修复缺失的护栏。但本月起,原来的物业撤离小区,改由小区业委会自治,护栏转由业委会负责修复。“我们会继续跟进此事,与业委会及小区居民协调处理。”

  倒伏树木未处理

  记者在斗池路迎春园小区门口看到,一棵较大的行道树倒向8号楼,压到电缆和2楼窗户,树干下方被一个铁架支撑住。而在小区7号楼和5号楼旁,还有两棵倒伏的大树。“到现在都没处理,昨天树枝掉下来还差点砸到人。”居民陈女士说。

  在仓山区塔亭路,有一棵倒伏行道树的树枝压着路对面的民房屋顶,在附近开店的周女士告诉记者,被树压住的房子要拆迁了,现在没有人住。

  记者分别向台江区和仓山区园林局反映了情况,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会前往查看,而小区内的树木要由物业负责,没有物业的则由社区或街道处理。

  护坡垮塌留隐患

  7日下午,记者看到,天泉路金泉小区与农垦新村之间设有护坡,上面盖了一排矮房。正对小区3号楼入口的一段护坡已经垮塌,乱石几乎堵住了住户的必经通道。

  居民介绍,台风“苏迪罗”肆虐时,护坡上有一间房子倒塌,乱石堵住了3号楼通道,如今还有几间矮房摇摇欲倒,部分墙体出现破损。居民都很担心护坡无法承受风雨冲刷,再次发生坍塌。

  对此,鼓楼区市容局回应,农垦新村与金泉小区交界围墙护坡上的平房为市农垦局2000年建成的职工宿舍楼生活配套用储藏间,社区已在塌陷现场张贴危房撤离公告,五凤中队已对倒塌储藏间的使用业主下发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近期予以拆除,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记者从五凤街道了解到,目前工作人员已完成资金预算,下一步将进行招投标,争取尽快恢复加固塌陷的墙体护坡。

  光缆低垂挡公交

  7日下午,记者乘坐68路公交车前往畜牧场站,到了检察官学院(岭下)站后,司机掉转方向,停在回程的公交站上。据司机刘师傅介绍,有电杆倒了挡住路,公交车就只能开到检察官学院(岭下)站,前方的岭下堂站、畜牧场站、华塑二厂站都到不了。

  记者来到畜牧场站,看到公交站旁的马路中间,立着2个约2米高的竹梯,撑起低垂的光缆,勉强让小型车辆通过。一根被台风“拦腰斩断”的电杆压在一间民房上,数十根光缆散落一地。小屋旁边杂货店的曾女士告诉记者,68路公交车无法开上来后,她的孩子上学只能坐摩的。

  针对畜牧场站光缆问题,电信工作人员反馈,昨日上午已将属于电信公司管理的部分修好;联通公司则表示,已将情况报给晋安区工作人员,2周内处理;移动公司表示,五四北区域光缆线路近期将进行整改,还未进行到畜牧场站附近,会安排工作人员尽快处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