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西湖公园门口保安拒携犬入园 主人要其向狗道歉

2015-09-08 08:21:17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网9月8日讯(记者 周德庆 通讯员 鼓西综)“都把狗带入公园,到处窜,谁还敢去?”昨日,福州西湖公园门口,不少市民仍记得日前拒绝游客带犬入园的保安,对其坚守职责给予支持。

  9月6日下午1点多,鼓楼区湖滨路西湖公园门口,妙龄女小张坚持要带爱犬游园,被履行职责的公园保安老王拦下,引发纠纷。小张报了警。

  民警赶到,经了解,小张被老王拦下后,双方起了争执,甚至有些拉扯。这时,小张的小贵宾犬在公园门口撒起了尿。生气的保安老王一脚踢向小狗,小狗翻了个跟头。事后,老王向小张道歉,但小张却坚持老王也要向小狗道歉。

  见双方的火气降不下来,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调解。民警批评老王工作方式欠妥,也告诉小张应遵守公共场所的管理规定,不得携带宠物进入公园。

  民警和小张说:“要求老王向小狗道歉,有点‘无厘头’了,如果小狗受到了伤害,可到医院检查后再向老王索赔。”小张见爱犬活蹦乱跳的,并无受伤迹象,终和老王握手言和。

  不少常在西湖公园纳凉的市民还记得这件事。多数市民认为,老王的方式粗暴了些,但其坚持不让游客携带宠物进入公园的勇气和态度值得表扬。

  “如果每个游客都把宠物带入公园,那些宠物都在公园里随地大小便,漂亮的西湖公园就会到处弥漫着骚味和腥味。”市民林依伯赞赏坚守职责的老王。

  “最可怕的是,带大型的宠物犬进入公园,都把小朋友吓跑了。”市民何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2009年出台的《福州市城市公园管理办法》,严禁携带宠物进入公园,对违规者,公园管理机构可予以警告,可处50元以下罚款。不少西湖公园游客呼吁,为了公园环境整洁和他人安全,大家都应自觉不带宠物入园。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