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阅兵方队凯旋

2015-09-07 07:04:38  来源:福州日报
  

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阅兵方队凯旋

  凯旋战士受到热烈欢迎。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池远/摄)昨晚,驻榕某部营区内礼花绽放、鞭炮齐鸣,官兵敲锣打鼓、整齐列队,夹道欢迎赴京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阅兵方队的将士们凯旋。

  根据中央军委的命令,第31集团军以“强军精武红四连”为主体,遴选精兵强将,组建了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受阅方队。从受令出征那天起,方队359名将士就把训练场当战场,精心筹划,精密组织,阅兵徒步方队指挥部3次组织考核,方队训练成绩始终居于前列,3个排面被评为“十佳优秀排面”,次次被评为“优胜方队”。

  两名将军领队林向阳、洪江强,率先垂范、严格要求,忘记职务、忘记年龄、忘记伤痛,与官兵一起生活、一起训练、一起吃苦,始终保持普通一兵的姿态,一步一动练动作,不达优秀不满意,阅兵指挥部4次组织考核,次次都是第1名,还双双当选“优秀领队”,彰显将军风范,不愧官兵标杆。

  阅兵训练期间,阅兵方队将士中有的推迟婚期,有的妻子分娩不在身边,有的亲人病重病危也没有回去看望照顾,但他们丝毫没有怨言。

  阅兵盛典上,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方队以强军兴军的崭新风貌、威武雄壮的磅礴阵容、能打胜仗的过硬素质,光荣地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这是阅兵将士的至高荣耀,是31集团军全体官兵的无上光荣,也是福建人民群众的无上光荣。

  这次阅兵,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阅兵方队受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通令嘉奖,方队被评为“阅兵训练先进单位”(10个方队评3个)、“创先争优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单位”(10个方队评2个)、“后勤管理先进单位”(10个方队评3个),1人荣立二等功、26人荣立三等功、188人受到嘉奖。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