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嫌打工赚钱慢 夫妻变“雌雄大盗”联手抢夺财物

2015-09-04 09:30:08  来源:海峡导报  作者:陈捷
  

嫌打工赚钱慢 夫妻变“雌雄大盗”联手抢夺财物

  东南网9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微言 海心/文 陶小莫/图)只因嫌打工赚钱太慢,这对夫妻变“雌雄大盗”。他们原本同厂打工,如今联手抢夺财物。昨日,导报记者从海沧法院获悉,这对联手抢夺的夫妻近日双双获刑。

  这对夫妻今年同岁,都是29岁,来自四川,原本都在厦门一家公司打工。不过,嫌打工赚钱太慢,他们夫妻二人商量之后,决定联手实施飞车抢夺。

  于是,夫妻二人商量好,丈夫张某负责驾驶助力车,而妻子小李则负责动手抢包,目标就瞄准那些骑自动车的女子,而且专找那些把挎包放在车头前面篮子内的女子。

  2014年6月23日,夫妻二人首次联手作案。当天17时许,张某骑着助力车载着妻子在海沧区滨湖北路附近寻找目标,随后二人在靠近东屿村村口的辅道上遇到了被害人黄小姐。于是,助力车“擦肩而过”的一瞬间,妻子小李出手抢夺被害人黄小姐放在车头篮子内的一个挎包。这个包内有1部黑色“红米”手机,还有现金人民币302元和银行卡等物。眼见妻子顺利得手,丈夫张某立即驾车逃离现场。

  首次作案,就轻松得手。这对夫妻感到这样赚钱太容易了,于是,二人开始疯狂作案。在随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他们夫妻二人一共至少4次抢夺。

  每一次,他们都是在滨湖北路附近动手,每次都至少收获一部手机和几百元现金,其中收获最多的一次,他们还抢到了一部最新款的苹果手机和2200元现金。

  案发后,多名受害人先后报警。很快,警方就在海沧区新阳工业区一饭店门口将这对“雌雄大盗”抓获归案。

  近日,海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张某和小李二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抢夺罪,分别判处他们二人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和一年三个月,并分别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